農業金庫重申提告為穩定基層金融 與《反滲透法》沒有關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農業金庫重申提告為穩定基層金融 與《反滲透法》沒有關係
農業金庫重申提告為穩定基層金融 與《反滲透法》沒有關係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李盛雯/台北報導

針對近期國民黨怒批民進黨強行通過《反滲透法》時,提及過去全國農業金庫曾經對70多名網友提告,並指稱是遭「查水表」一事,農業金庫今(6)日委託律師提告,重申當初提告是為了抑制假消息傳播,也是避免不實資訊影響選舉,與《反滲透法》毫無關係。

過去立法委員就曾質疑農業金庫推動政府支援開發計畫ODA,把農漁民血汗錢7000多億用以投資海外,並問農業金庫資金來自農漁會存款,為何不優先使用在照顧農漁民上?雖然行政院、農委會和農業金庫多次公開澄清,但網路上仍有許多不實謠言,引發恐慌,使農業金庫信用部轉存款減少123億元。

2018年4月起,網路上有大量關於農業金庫承做ODA的不實資訊,指稱蔡政府掏空農漁會七千億,借給南向國家,指稱政府分贓且媒體故意封鎖消息,挑起民眾對執政黨的誤會,也因此造成基層金融產生波動,2018年4月至12月間,農業金庫收受的農漁會信用部轉存款減少242億元,同期信用部餘裕資金減少了119億元。

由於網路上關於ODA的假消息流傳,造成農漁民憂心存款不安全,使得農業金庫存款減少多達123億元。不過,在2018年11月選舉過後,關於ODA的不實訊息卻突然消聲匿跡,直至去年6月時又突然爆發,時間點都恰巧與選舉時程有關,似乎有意操弄選情,因此農業金庫針對散布不實資訊的網路帳號提起告訴。

不過,近期這項事件卻遭國民黨拿出來跟《反滲透法》炒作一起,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表示,先前對網友提告,是因為不實言論針對農業金庫產,且對今曾金融穩定產生影響,為避免假消息影響選舉,不得不對亂源提出告訴,遏阻散播假消息的有心人士,目前經營狀況也已經回復穩定。

新聞照來源: 全國農業金庫YOUTUBE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舉日倒數!韓國瑜負面聲量近4成居首位 王小姐、黑鷹空難失言再挫形象

《反滲透法》讓藍營撿到槍?國民黨上週網路聲量轉好 綠營反跌5%!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