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牛肉」可以大補鐵? 錯誤吃法只會降低鐵的吸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多吃「牛肉」可以大補鐵? 錯誤吃法只會降低鐵的吸收
多吃「牛肉」可以大補鐵?  錯誤吃法只會降低鐵的吸收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多吃「牛肉」就可以補鐵,真的嗎?在台灣,一般民眾普遍都認為「牛肉」最補血,食藥署今(2)日在食藥闢謠專區指出,牛肉可以算是高鐵的好食物之一,不過必須切記,要避免和高鈣或是易干擾鐵質吸收的食物一同食用,才不會降低鐵的吸收。

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一般成年女性每日建議量為15毫克,成年男性為10毫克。

食藥署表示,牛肉可以算是高鐵的好食物之一,但還有其他含鐵量高的食物,例如:豬肝、牡蠣及紅莧菜等。而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許多食物含鐵量看似很高,但吃進身體後的吸收率不同,通常動物性食物的吸收率較植物性食物的吸收率高。

補鐵食物的吃法也有訣竅,食藥署建議,可以適度搭配含維生素C的食物,能幫助鐵質的吸收,例如芭樂及甜椒等,不過,務必避免和高鈣或是易干擾鐵質吸收的食物一同食用,以免降低鐵的吸收。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托育補助元旦起加碼! 幼兒家長快看過來怎麼辦理才對

腳一踩地痛如電擊! 足踝運動傷害8成全是韌帶受傷別推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