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地區「雙向轉診」添新力軍 後備支援長照機構、雙和醫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和地區「雙向轉診」添新力軍 後備支援長照機構、雙和醫院
中和地區「雙向轉診」添新力軍  後備支援長照機構、雙和醫院

▲(照/新福星診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和地區「雙向轉診」又添新力軍,蕭中正醫療體系所屬的新福星診所正式於中和地區開幕,蕭中正醫療體系總裁蕭中正表示,該診所不但將成為長照機構的後備支援診所,也將與地緣上相近、北醫大經營的雙和醫院在學術研究或雙向轉診上進行密切的配合。

蕭中正說,診所進一步會和地方社區結合,加強內科門診服務,在原有的血液透析治療上也引進全新的設備,期許能帶給中和地區患者更舒適、更專業的醫療照護。

且不只原有的血液透析服務,蕭中正強調,診所更加強了內科門診服務,同時增加了慢性腎臟病的預防保健,期許能夠減緩台灣的洗腎人口,成為所有基層診所的典範。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則指出,蕭中正醫療體系長期和台北醫學大學合作,包括遠距照護試辦計畫、國際醫療交流、血液透析室病患不間斷生理量測臨床實驗、疾管署抗生素管理計畫以及科技學院的AI計畫;而與雙和醫院的雙向轉診更是未來密切合作方向。

中和衛生所主任游高魁說,基層診所可以配合政府政策進行預防保健的工作,包括公共衛生等基層醫療保健功能、疾病治療與防治、癌症品質精進計畫,在相關醫療體系的支援下,絕對可以配合衛生所的業務,造福更多中和地區的民眾。

照片來源:新福星診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