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WHA三度拒台灣 陳其邁、陳時中合拍行動影片「不放棄爭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WHA三度拒台灣 陳其邁、陳時中合拍行動影片「不放棄爭取」
【有影】WHA三度拒台灣  陳其邁、陳時中合拍行動影片「不放棄爭取」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合拍WHA行動團宣傳影片。(照/翻攝自衛福部影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中國大陸的政治打壓之下,台灣今年依舊拿不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連續第3年被拒於門外。衛生福利部WHA行動團將於5月17日晚間起程前往瑞士日內瓦表達立場,衛福部今(15)日也釋出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合拍的WHA行動團宣傳影片,強調「雖然局勢艱困,但是我們想再做一次努力」。

WHA今年5月20日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儘管今年包括美國官方以及歐盟、多國友邦都加強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力道,但台灣最終仍未拿到邀請函,而衛福部也循往例,由部長領軍WHA行動團前往表達台灣立場。

影片當中,陳其邁一開頭就強調,雖然局勢艱困,但是我們想再做一次努力,並強調「世界已經變了,台灣沒有拿到WHA的邀請函」、「我們依舊不會放棄為台灣人的健康人權放手爭取」。

陳時中亦在影片中表達「有時最好的做法就是勇敢的站在第一線去爭取」。而陳時中日前就對媒體表示,前往日內瓦後將以各種方式適時表達台灣立場,並將透過與其他國家的雙邊會議、研討會等增加台灣的曝光度。

照片來源:翻攝自衛福部影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美國加強力道仍難入WHA 衛福部長開嗆中國「通報不實」

英美歐盟力挺還不夠? 衛福部長:拿WHA邀請函還有距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