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美國加強力道仍難入WHA 衛福部長開嗆中國「通報不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美國加強力道仍難入WHA 衛福部長開嗆中國「通報不實」
【有影】美國加強力道仍難入WHA  衛福部長開嗆中國「通報不實」

▲台灣連續3年被拒於WHA門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仍將前往表達立場。(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即將舉行,網路報名6日已截止,在中國打壓之下,台灣連續第3年未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再度「被缺席」。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日表示,今年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力道都增強,尤其是美國數度公開發言支持;他亦反嗆,中國防疫有漏洞,即通報不實,大家都明白。

陳時中今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會前面對媒體提問之時,做出上述表示。

陳時中表示,今年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支持力道都增強,代表我們在背後做了很多的努力,人家才願意來支持我們,大家都看到台灣在醫衛領域上面的軟實力,尤其,今年美國對台灣支持力道增強很多,且都是公開發言支持台灣加入 WHA,我們非常歡迎也表達感謝。

沒拿到邀請函,陳時中強調,有中共這樣的打壓,台灣參與WHA當然是相當的困難,但他仍然覺得努力的過程是會帶來意義的,讓世界更了解台灣的醫療實力,了解台灣有意願在世界的防疫、公共衛生、健保制度等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面對中國外交部聲稱台灣缺席不會讓國際防疫體系出現缺口,只是台灣為了參與WHA的藉口一事。陳時中也反嗆,中國防疫的漏洞,大家都明白,中國通報的不實本身就形成一個非常大的漏洞,他不敢說中國蓄意隱瞞疫情,但其實整個系統有通報不實的問題在。

陳時中表示,他仍然會前往日內瓦,加強台灣與各國的雙邊會議,希望達成有意義的成果,同時衛福部也會舉辦多場討論會跟研討會,以利增加台灣的能見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美日合辦國際研習營 AIT:持續要求WHA讓台灣再次參加

英美歐盟力挺還不夠? 衛福部長:拿WHA邀請函還有距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