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合辦國際研習營 AIT:持續要求WHA讓台灣再次參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美日合辦國際研習營 AIT:持續要求WHA讓台灣再次參加
  • 字級
台美日合辦國際研習營  AIT:持續要求WHA讓台灣再次參加

▲台美合辦「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與美國及日本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合作模式下,今(30)日起至5月3日共同舉辦「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由於台灣已連續2年因政治力「被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將持續要求世衛組織讓台灣再次參加WHA;出席與會的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也出言強調台灣是「國家」。

台美日「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主要邀集亞洲國家結核病計畫負責人與實驗室主管,就抗藥性結核病管理進行相關訓練課程。上午開訓典禮包括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等代表都出席。

酈英傑表示,這是美方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所舉辦的第6場關於公共衛生的工作坊,這也凸顯台灣在公衛領域卓越的專業長才。從2009到2016年,台灣也有機會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遺憾的是,自那之後,台灣已無法再進入世衛組織的大門。

酈英傑說,衛生無國界,我們實在很難在排除台灣2300萬人的代表的情況下,兼顧全球對於跨國界傳染病的共同憂慮,美國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了解這一點,因此我們將持續要求世衛組織把全球衛生置於政治之上,讓台灣再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陳時中強調,因為台灣的努力,在傳染病以及非傳染病方面都可以成為其他國家借鏡或學習的對象,這才有台美日的合作,以結核病為例,在提供患者免費診斷和個人化治療後,國內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治療成功率已提高至80%以上,為亞太地區結核病防治的典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美歐盟力挺還不夠? 衛福部長:拿WHA邀請函還有距離

世衛回媒體一句「沒兩岸諒解沒邀請函」 衛福部喊要抗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