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回媒體一句「沒兩岸諒解沒邀請函」 衛福部喊要抗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世衛回媒體一句「沒兩岸諒解沒邀請函」 衛福部喊要抗議
世衛回媒體一句「沒兩岸諒解沒邀請函」  衛福部喊要抗議

▲即使未獲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仍赴日內瓦表達抗議立場。(資料照/翻攝自衛福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冰凍多時,台灣今年恐連續第三度「被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拿不到邀請函,國內有媒體主動詢問世界衛生組織(WHO),結果獲得沒有兩岸諒解就不用期待的回答。對此,衛福部今(22)日回應,若世衛組織官員真如此發言,必要時會向WHO正式提出抗議。

WHA每年5月中在瑞士日內瓦舉辦,但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政治干擾,台灣自總統蔡英文2016年執政以來,已經連續2年未收到邀請函,今年機率同時不高,就連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也坦言「台灣若能出席屬巨大變化、可能性不高」。

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針對WHO發言人回覆國內媒體的電子郵件中所指,若沒有「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WHA入場券一事,衛福部將請外交部進一步了解,必要時也會針對這樣的發言正式向WHO提出抗議。

衛福部強調,台灣希望在國際健康政策及議題的合作之上,能夠獲得公平的對待,不應該只因為中國大陸的滿意與否,就不給台灣邀請函。即使未獲邀請,衛福部先前已表態不會缺席,仍將前往抗議,並爭取友邦協助,在大會上替台灣發出不平之鳴。

照片來源:翻攝自衛福部

«相關新聞»

當心!連續兩年「晚報到」的腸病毒 今年4月底恐就入流行季

【有影】全台最大「毒蛇庫」竟藏台北市區! 衛福部養200條毒蛇年救千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