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隱憂!一旦接觸結核病 台灣預估15%恐淪潛伏結核感染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隱憂!一旦接觸結核病 台灣預估15%恐淪潛伏結核感染者
防疫隱憂!一旦接觸結核病  台灣預估15%恐淪潛伏結核感染者

▲疾管署呼籲有潛伏結核感染風險者要主動受檢。(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世界人口的4分之1有潛伏結核感染,疾管署今(22)日進一步推估,在台灣,接觸者推估約有15%為潛伏結核感染者,可能成為未來結核病防治的隱憂,宣布今年將要把更多結核病接觸者納入檢驗及治療對象,目標預估將增加約2萬人受檢,約2490人治療。

響應今年世界結核病日宣導主題「IT’S TIME」,疾管署今日上午在台北市青年公園舉辦「終結結核,即刻行動」活動,宣布擴大結核病防治工作。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強調,疾管署自2008年起提供各項防治服務,就是希望民眾認識「潛伏結核不傳染、篩檢治療不發病」的概念,使更多的潛伏感染者能早期發現,接受治療,降低日後發病風險。

除了擴大要將更多結核病接觸者納入檢驗及治療對象之外,因應世衛組織建議將職業暴露而有感染風險的公衛及醫事人員納入優先服務對象,疾管署同步宣布,今年一併提供公衛及醫事人員3萬人受檢機會,及約5000人治療服務。

疾管署提醒,潛伏結核感染者雖不具傳染力,但終其一生有1成的機會進展為結核病,尤其在感染後的第1年內或免疫力不佳時,發病風險最高,只要接受治療,就可提供超過9成以上的保護力,是避免結核發病最有效的方法。

為保護親友並維護個人健康,請踴躍接受潛伏結核感染檢驗與治療,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相關新聞»

當心!連續兩年「晚報到」的腸病毒 今年4月底恐就入流行季

連假出國前搶打麻疹疫苗「爆量3倍」! 憂疫苗荒政府出手調貨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