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獨吃蘋果全螢幕市場!三星積極開發OLED螢幕下新功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想獨吃蘋果全螢幕市場!三星積極開發OLED螢幕下新功能
想獨吃蘋果全螢幕市場!三星積極開發OLED螢幕下新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有南韓媒體接獲三星行動通信研發集團的高層確認,表示三星目前正在開發多種OLED螢幕下的新功能,包括現有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外,螢幕下聲音技術、螢幕下攝影鏡頭及螢幕下震動反饋功能等,只要這些功能全部開發成功,那在未來三星的手機就可以達到螢幕占比100%的效果,不再需要像iPhone出現瀏海又或者他牌手機需要開洞來配置前鏡頭或升降鏡頭、反轉鏡頭等設計。

綜合國外科技報導,目前三星在中小尺吋的OLED面板上,都有著領先他牌的技術與產能,光是市佔率就有高達9成。只是對於這樣的現狀,三星並不滿足,他們仍然想要推出螢幕展比100%的全螢幕手機,並藉此供應給蘋果,成為獨佔蘋果OLED面板的螢幕供應商。

因此為了要達到這個目的,積極地開發螢幕下新功能是三星目前必須要完成的事,除了現有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未來還要完成螢幕下聲音技術,以讓手機螢幕就成了揚聲器。另外,在這些螢幕下新技術中,三星特別注重螢幕下攝影鏡頭技術,畢竟現在的iPhone X/XS系列,就是因為要設置前鏡頭、話筒等,才會有一直飽受外界詬病的「醜瀏海」。故若三星未來將這些技術發展成功後,不但自家將率先推出真.全螢幕手機,還能將面板販售給Apple,成為獨吃蘋果OLED 螢幕的唯一供應商。

消息來源: UNWIRE.HK 、 Business Pulze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