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在機場找不到叫的車停哪?Uber於波蘭測試用「PIN碼乘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老在機場找不到叫的車停哪?Uber於波蘭測試用「PIN碼乘車」
老在機場找不到叫的車停哪?Uber於波蘭測試用「PIN碼乘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在台灣,Uber的廢存一直備受爭議,但大多數年輕人還是對Uber留下很好的印象。只是有時在車水馬龍的街道很難找到自己所叫的車,為了想解決乘客們這樣的困擾,近日Uber便在波蘭機場進行新功能測試,希望能透過Pin碼來讓乘客有更佳、更方便的乘車體驗。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國外的機場較大,常常有塞車、交通意外又或者臨時取消的情形,因此這對Uber司機是個困擾外,剛入境的乘客身上總是大包小包的,非常難找到自己所叫的車輛,因此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有些機場直接禁止了共乘載客這樣的服務,不過也有些機場直接劃了一個專屬接送區來供民眾及司機使用。

不過對於這樣的情況,Uber官方也正在研擬新的配套措施,就是希望透過Pin 碼來進行轎車。意思是,使用者不再受限於特定車輛,只要在專屬等候去排隊,當輪到該用戶時,系統將會自動傳送PIN碼,告訴用戶最快上路的司機多久會到,只要雙方確認完彼此身分後,便能順利搭乘。

對此,目前這項功能還在測試中,全球已有多個服務類似的活動,不過目前還不知道何時會在更多的機場推出,想必是Uber還在觀望這個功能是否能成功疏通機場交通阻塞的問題。

消息來源: CNBC、CNN

照片來源:ub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對抗不平等!爭取保障與福利 Uber紐約司機擬上街頭罷工

共享力當道!使用情境排行榜出爐 你中了幾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