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年被拒WHA門外 台灣20大醫事團體集結向國際發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連續3年被拒WHA門外 台灣20大醫事團體集結向國際發聲
  • 字級
連續3年被拒WHA門外  台灣20大醫事團體集結向國際發聲

▲台灣20大醫事團體召開聯合國際記者會。(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即將在日內瓦召開,在中國大陸的政治壓力干擾之下,台灣連續第3年拿不到邀請函。包括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內的20個醫事團體今(13)日召開記者會向國際發聲,重申要求WHA「不遺漏台灣,台灣應參加WHA」。

儘管台灣今年依舊被拒於門外,但國際間支持台灣參與WHA的聲浪及能量今年並不小,包括波羅的海3國、90位議員致函WHO挺台參與WHA,美國前衛生部長Tom Price於5月初來台參訪也公開力挺,且指標性的醫師組織「世界醫師會(WMA)」亦致函WHO幹事長呼籲台灣應繼續參與WHA。

全台20個醫事團體在聯合聲明中強調,今年WHA主題是「全民均健-不遺漏任何一人」(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Leaving no one behind),就應該真正落實Leaving no one behind的精神,邀請台灣參加WHA。

醫事團體說,台灣長久參與國際醫療健康照護組織,無條件貢獻所長,期望與世界各國共同努力,使全球各年齡層每一個人都能獲得醫療服務,台灣全民均健成果可謂世界數一數二,也願意把這樣的經驗與其他國家分享貢獻世界。

尤其,台灣運行多年、高達99.6%納保率的全民健保制度,醫事團體強調這是國際傲人的成就,台灣也樂於與世界分享成功經驗,藉由國際交流合作,協助WHO在2030年達到全民均健的目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美國加強力道仍難入WHA 衛福部長開嗆中國「通報不實」

台美日合辦國際研習營 AIT:持續要求WHA讓台灣再次參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