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擎經營權之爭 葉常菁駁與東洋有共識撂重話「打算不玩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智擎經營權之爭 葉常菁駁與東洋有共識撂重話「打算不玩了」
智擎經營權之爭  葉常菁駁與東洋有共識撂重話「打算不玩了」

▲智擎總經理葉常菁就經營權之爭對媒體侃侃而談。(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指標新藥開發公司智擎生技經營權之爭,大股東東洋公司與智擎總經理葉常菁各自提出董事名單。葉常菁今(8)日主動面對媒體侃侃而談,強調雖與東洋曾就提名名單一事談過,但並沒有達到共識,東洋現在對外說法根本是「羅生門」,她才是該錯愕的人,甚至撂重話指若維持過去3年來這樣的董事會模式,她跟其團隊不排除打算不玩了。

智擎將於6月13日股東會全面改選9席董事,包括6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但東洋認為葉常菁派不顧雙方共識,於4月1日1%股東提名截止日時單獨自行提出名單,東洋只好另提自己認可的董事候選名單。

葉常菁說,3月19日董事會公告1%股東提名截止日提前到4月1日,是東洋所提議的,她個人直到開會前半個鐘頭才被告知,在這之前,她完全不曉得此事,且正因為1%股東提名不受限,為了保障優秀的董事候選人能進入最後名單,她才提出名單。

反駁東洋口中的「共識」,葉常菁指出,自己整個過程只有跟東洋董座林全接觸,3月初找林全也非為了改選,而是為了讓大股東了解公司未來的發展跟專案,是林全主動提及名單一事,她並強調「有談過但沒共識」,當下她亦表達要尋找專業、在社會上有公正地位的人選,以利公司多元化的立場,絕沒有一定要找同意我的人。

葉常菁並說,自己提名的每一個人選在3月19日之前都跟東洋溝通過,對方都看過,相反的,她卻沒看到對方屬意的人選,怎麼能說我們有共識?東洋說自己錯愕,「反過來說,我才錯愕,因為直到現在都不曉得為什麼提名要提前截止」。

爭議的關鍵,葉常菁不諱言,在於獨董席次有人想要多一點,但經營公司的還是經營團隊,最終還是要看董事候選人中哪一些人可以繼續幫公司成長,她也說,東洋近年來陸續在賣股,與大力支持智擎的邏輯不通,現在只能希望股東能做出明智的選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擎經營爭奪又現煙硝味 葉常菁失信 東洋錯愕

有效打擊「癌疲憊」!國內藥物臨床實驗成果受國際肯定 癌症治療新希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