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趨勢論壇】即將改變產業 5G推動智慧製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IC趨勢論壇】即將改變產業 5G推動智慧製造
  • 字級
【MIC趨勢論壇】即將改變產業 5G推動智慧製造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 / 台北報導

5G漸漸影響各種產業,當然也包括製造業,藉由5G龐大的頻寬及迅捷的訊息傳遞速度,讓AI及物聯網在製造業的應用能獲得更廣闊的應用場域,讓邊緣與雲端得以串接;今日就在MIC趨勢論壇上分享5G帶給製造業什麼樣的改變及影響。

劉鈞認為,5G的高可靠、低延遲等特性會改變智慧工廠的通訊架構,而5G、AI、Real-time的資料分享技術整合更是智慧工廠的關鍵,5G連結邊緣計算也會被廣泛應用;劉鈞說明在5G通訊應用上,不只會帶動智慧工廠發展,還能整合擴增實境、自動光學檢查、即時資料分散服務、智動化工業邊緣運算。

劉鈞指出,近年來AI應用上,特別強調即時影像分析與辨識處理能力,需要更迅速的反應,也因此對於邊緣運算的需求非常高。在現場他特別舉例,如工業用智能相機或智慧平台,藉由AI跟5G的結合,能改善製程,藉此提升良率、產能跟產值。

在智慧製造上,劉鈞認為人與設備之間的互動將會更加活躍,而移動式設備也會越來越普及,將來的機器設備不再只是在固定的地方,而是會靈敏的移動。他認為雖然智慧工廠的目的,在於即使將工廠中的人類都已不在,但產能卻可以繼續,但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而他們也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著。

劉鈞認為打造未來的智慧工廠,應能即時傳送數據,再將各機台數據串聯雲端儲存及分析,可以藉此解決預算過高或耗時過長,容易導致設備不穩定的情況。他表示,隨著5G時代的來臨,透過5G的發展來提升工廠設備升級,藉此全面打造未來智會工廠。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IC趨勢論壇】科技打造智慧交通 5G創造運輸新體驗

【MIC趨勢論壇】即將到來的全新世代 實踐5G從何做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