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也有失敗風險! 打玻尿酸「填淚溝不成反變眼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微整也有失敗風險! 打玻尿酸「填淚溝不成反變眼袋」
微整也有失敗風險!  打玻尿酸「填淚溝不成反變眼袋」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微整形當紅,根據美國醫美社群網站RealSelf調查,其中「玻尿酸填充」更是最受歡迎無創手術前3名,不過,打玻尿酸微整仍可能失敗,最常見的就是位移造成不規則顆粒,還有人因為醫師經驗不夠,填補淚溝不成,反而變眼袋。

玻尿酸填補在醫美應用的範圍極為廣泛,失敗案例也時有所聞,常見的是注射劑量或植入位置有誤,出現位移,造成大範圍不正常隆起或不規則顆粒狀。

開業診所醫師童盛麒表示,其中又以填補範圍小、且周圍皮膚較脆弱的淚溝,屬於困難度極高的微整形,用大分子玻尿酸注射淚溝,雖可維持較久,但注射方式有中層或深層差別,醫師如果經驗值不夠、拿捏不當,反而可能隆起,淚溝填補不成,反而形成眼袋。

一旦失手,童盛麒說,多半醫師會選擇注射降解酶改善,目前也有新的技術可重塑失敗部位,讓位移的玻尿酸歸位,因此,呼籲民眾施打玻尿酸時,術前應與醫師詳細諮詢,以及做好術後修護。

開業診所醫師劉芳玲也提醒,若不幸玻尿酸注射失敗,可在第一時間用熱敷、泡溫泉等方式「急救」,但注射治療當天千萬要保持清潔,避免被感染,此外,孕期或哺乳期女性較易產生蟹足腫或疤痕肥大體質者,都不適合玻尿酸注射。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腦螢幕總擦不乾淨? OL眼前常冒黑點就醫才知出大事

【有影】不做微整反而是另類 楊小冷醫美路上活出更多自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