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10天「修修臉」醫美人潮爆量! 術後一周NG行為恐害錢白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10天「修修臉」醫美人潮爆量! 術後一周NG行為恐害錢白花
過年10天「修修臉」醫美人潮爆量!   術後一周NG行為恐害錢白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10天,年前趕著「修修臉」、好趁著連假充分修護期的人潮已經出現,國內醫美診所觀察,醫美消費需求突然爆增,不過,整形外科醫師提醒,不管是雷射、注射等微整型,在修護期都有NG行為得避免,否則一不留意,可能花了大把鈔票,效果卻減損。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陳建鼎表示,年前這一波的醫美熱潮,一問起來,不少愛美民眾都是看準春節連假夠長,可以有充分的修護期,期待可以在年後華麗變身,但要注意的是,一般人常忽略醫美手術後的正確保養,很容易讓效果大打折扣。

舉微整形中的光電雷射類醫美來說,陳建鼎提醒,由於肌膚在接受治療之後,皮膚受到輕重不一的破壞,會變得較薄、也較脆弱,這個時候一定要強化保溼與防曬,尤其不能接受烈日下紫外線曝曬。

另外,像是注射型的醫美,無論是接受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注射或埋線,醫師也強調,一周之內不建議在高溫場所久待,例如:泡溫泉或三溫暖;同時也暫時不可以接受臉部按摩,或進行過於激烈的運動。

陳建鼎說,如果是接受醫美整形手術,該注意的事項就更多了,除了修護靜養,最害怕的就是感染,建議要掌握醫美術後修護的「三要、三不要」關鍵:要遵守醫囑與術後注意事項,定期回診;要生活規律,勿熬夜維持正常生理時鐘,讓身體好好休息,幫助傷口復原;要就醫,若有異狀,切勿拖宕,儘速就醫。

不要在溫度過熱處久待,冬天民眾喜歡泡湯、洗三溫暖,需在醫師同意後才能進行;不要抽煙喝酒,避免尼古丁、酒精等有害物質進入體內干擾術後修護;不要過度激烈運動,保持傷口疤痕穩定。

陳建鼎強調,整形手術後除要多加休養,更要謹遵醫師指示,並隨時注意傷口情況,定時換藥加快修復,也需減少手部接觸,保持傷口清潔衛生。若血腫遲未消退或已出現感染發炎跡象,務必盡早回診處理或就近至醫療院所就診,置之不理有引起嚴重併發症的風險,也容易影響術後成效。

照片來源:陳建鼎醫師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三波越燒越大!今27220例34死「升43.5%」 2歲童確診撐不住隔日死亡

疫情負面效應 研究曝「一族群」變更情緒化、沒抗壓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