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全台短短3天再爆8麻疹 吃麻辣燙、出入醫院都有人中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當心!全台短短3天再爆8麻疹 吃麻辣燙、出入醫院都有人中鏢
當心!全台短短3天再爆8麻疹  吃麻辣燙、出入醫院都有人中鏢

▲國內新增2起境外移入麻疹引發國內群聚感染事件。(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麻疹連環爆不停,疾管署今(16)日再度公布國內新增2起境外移入麻疹引發的國內群聚感染事件,距離上次公布病例以來,短短3天就多8例,且多數都是接觸者確診,有人只是同在一個餐廳吃麻辣燙就中鏢,其他則是就醫接觸;值得注意的是,中部某醫院群聚亦新增2名20多歲男性醫院清潔員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新增2起國內群聚感染事件均發生於北部,分別為4月3日確診的香港及泰國境外移入病例所引發,其中香港移入群聚案共3名接觸者確診,為20多歲至30多歲男性,均與指標個案有林口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餐廳的共同空間暴露,衛生單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775人,將監測至5月4日。

泰國移入群聚案則有2名接觸者確診,均為20多歲男性,分別為指標個案可傳染期間用餐的餐廳員工及就醫接觸者;衛生單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69人,將監測至5月5日。

羅一鈞指出,至於中部某醫院群聚亦新增2名20多歲男性醫院清潔員,全曾與日前公布的40多歲護理師有共同空間暴露,研判屬於同一起群聚,目前該院群聚已10人確診,其中7人為員工,衛生單位將持續監測相關接觸者共1066人至5月1日。

羅一鈞強調,由於該醫院員工的MMR疫苗接種完成率高,研判再發生第三波傳染的機率不高。但仍提醒曾於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疑似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今年國內已累計有63例麻疹病例,36例為國內感染(其中25例為接觸者),27例為境外移入(其中23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越南8例、泰國7例、菲律賓5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

當心!全台短短3天再爆8麻疹 吃麻辣燙、出入醫院都有人中鏢 9 當心!全台短短3天再爆8麻疹 吃麻辣燙、出入醫院都有人中鏢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相關新聞»

過敏季節來了! 幼兒避開蕁麻疹大爆發應這樣做

注意!中部再爆4麻疹 一父女檔曾搭香草航空沖繩自助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