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部再爆4麻疹 一父女檔曾搭香草航空沖繩自助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中部再爆4麻疹 一父女檔曾搭香草航空沖繩自助行
注意!中部再爆4麻疹   一父女檔曾搭香草航空沖繩自助行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部再爆4例麻疹!疾管署今(11)日公布新確診4例國內感染麻疹病例,全數居住中部地區,其中一對父女檔,期間曾赴日本沖繩自助旅行,並在4月2日搭乘香草航空JW189航班返回桃園機場,疾管署已追蹤同機機組員6人、乘客25人接觸者進行健康監測,也同步通知日方相關訊息。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對30多歲男性及1歲女嬰的父女檔,是在4月1日至3日發病, 4月1日及7日出疹,目前正住院隔離中,依發病日期推估應在國內感染,感染源待釐清。

另2例個案則為20多歲男性及20多歲女性,目前居家隔離中;兩人皆是疾管署3月28日公布的台中市某區域醫院40多歲護理師的共同空間暴露者,研判為同一起群聚事件。

羅一鈞說,台中市該起醫院群聚是今年第2起醫院群聚,最早的指標個案為自中國大陸返台的男子,第一波傳染給2人,就包括有護理師在內,此次第二波則有一名病人、一名陪看病民眾感染,迄今已共計5人確診。

疾管署強調,院方目前已完成1040名員工的MMR疫苗接種,全院疫苗接種完成率達93%,且已實施急診發燒動線管制,若急診檢傷發現有發燒及出疹的病人,先收置於隔離室問診,全院同仁如有發燒者亦不得上班,研判疫情不致於會再擴散。

衛生單位現已掌握父女檔的家人及就醫相關接觸者共167人,以及其他2案例相關接觸者等共364人,將分別監測至4月29日及30日。提醒曾於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麻疹前驅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今年國內已累計52例麻疹病例,26例為國內感染(其中15例為接觸者),2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2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越南8例、泰國6例、菲律賓5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

注意!中部再爆4麻疹 一父女檔曾搭香草航空沖繩自助行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相關新聞»

中國大陸現今年首例H7N9! 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疫情警示提升

【有影】泰國玩「潑水節」先準備! 疾管署示警:當地3大傳染病正在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