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張善政科技公益應用放大愛 眼控遊戲為孩子打開溝通大門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張善政科技公益應用放大愛 眼控遊戲為孩子打開溝通大門 
【有影】張善政科技公益應用放大愛 眼控遊戲為孩子打開溝通大門 

【有影】張善政科技公益應用放大愛 眼控遊戲為孩子打開溝通大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倡議數位公益多年的台灣大基金會,今年以「眉目之間放大愛-愛between eyes」出發,首度與社會型企業森思眼動共同開發結合「眼控專利」的全新早療遊戲「紫斑蝶趣過冬」,運用眼控感應器,讓被外界認定為無法自我表達的失能或失語孩子們,透過這款紫斑蝶在台過冬遷徙的情境互動遊戲,訓練孩子以眼球代替滑鼠,為孩子們開啟與世界溝通的大門。同時,今年3部公益微電影已全數上線,民眾的每一個點閱,台灣大基金會將捐贈1元給該影片的公益社團。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上個月才發表了「數位苗圃計劃」,幫助一萬名弱勢學生免費上網及透過myBook免費學外語之外,今年的科技應用開發成果眼控互動遊戲「紫斑蝶趣過冬」,更是一個非常令人感動的科技公益應用。

張善政表示,透過社會企業森思眼動的程式開發,過去先天性重症兒童因重度身障完全無法對外溝通的孩子,終於可以透過眼睛告訴他們的父母心裡在想什麼,也向外界證明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這正是台灣大哥大希望透過科技應用給付弱勢族群協助的最佳案例示範。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指出,台灣大基金會今年就特別以「眉目之間 放大愛」作為數位公益主軸,向社會傳達「愛 between eyes」的溫暖理念,這也是身為台灣ICT產業領導者的台灣大,責無旁貸的事。透過接下來與社會企業森思眼動的全面合作,期望能讓這群無法自我表達的失能或失語孩子們,擁抱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劉麗惠更在記者會上宣布,台灣大基金會與森思眼動將共同免費提供216家個人與機構使用這套「紫斑蝶趣過冬」遊戲,估計共可讓2.7萬名孩子受惠。

張善政指出,今年的3部公益微電影也讓他感觸很深,充滿啟發。像是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首次透過微電影為動物發聲的「如果牠們有個夢」,全片以黑白電影手法拍攝搭配台語配音,不但詼諧更發人深省,希望能把動物平權的觀念推廣出去,期待更多人透過觀看進而認同、分享,把這股對社會的愛透過科技力量無限放大。

另外,「一線曙光」則是讓張善政看到視多障孩童的無限潛力;還有醫療議題的「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探討台灣每年有近3,000人因口腔癌死亡,從孩子視角來看父親罹患口腔癌,進而傳達從檳榔供應端防治口腔癌發生的概念。

台灣大基金會自2012年起推動「i無限數位公益」以來,藉由「公益微電影」、「行動應用開發」等兩大方案,幫助公益團體的理念倡議、募款,並且媒合優秀創作人才拍攝公益微電影,透過社群力量對外分享與擴散,讓公益團體的主張被更多人看見。7年來已發表多達22部公益微電影,帶動超過970萬觀看人次,累積突破2,500萬募款成長。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大新總座上任 林之晨宣示超5G策略 讓台灣大成為超級航母

雲端串聯全世界!中華電信宣布加入Google雲端服務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