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曝光!將增加「氣味感知功能」狐臭也測得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新專利曝光!將增加「氣味感知功能」狐臭也測得到
蘋果新專利曝光!將增加「氣味感知功能」狐臭也測得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Apple一項名為「環境感知系統與方法」的新專利在網路上曝光,消息一出立刻在網路上造成轟動。因為很有可能未來的iPhone將能偵測氣味,又或者監控環境中的有害物質與廢氣。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專利主要是讓想偵測的氣體通過裝置上的透氣層後,再透過設備上的AI進行感應與分析,自動配對相符合的化學物質,並測量出物質含量後最終供給使用者一個最正確的結果。

只是當這項裝置被配備於未來的iPhone又或者Apple Watch上,那用途將更加廣泛。除了可以偵測周遭環境中的氣體含量及空氣品質,甚至還可以將這項專利用於社交場合上,只要隨手一測那便能得知自己身上是否有口臭、狐臭等異味,避免不必要的尷尬。

不過根據報導指出,目前這項技術還是在專利階段,未來是否能被成功實現,那就要看之後蘋果的技術是否能大躍進了。只是能猜到的是,這項技術至少不會被用於今年的新Apple產品上面了。

消息來源: appleinsider 新浪微博 

照片來源: 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I將成史上最醜手機?第三個鏡頭有望支援這功能

31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 Uber收購杜拜共乘平台Careem進軍中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