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新總座上任 林之晨宣示超5G策略 讓台灣大成為超級航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大新總座上任 林之晨宣示超5G策略 讓台灣大成為超級航母 
台灣大新總座上任 林之晨宣示超5G策略 讓台灣大成為超級航母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新任總經理林之晨上任第2日舉辦媒體見面會,宣示要帶領台灣大哥大跳出狹義5G,以10到15年時間,讓台灣大以「超5G」策略建構為「大東南亞級」國際企業,台灣大市值由現行的120美元放大到1000億美元,成為新時代科技電信集團,航向新藍海的超級航空母艦。

林之晨提出的「超5G策略」,包括Gift、Group、Grit、Green、GSEA(Greater South East Asia)等5大面向,將整合集團旗下影音巨擘「凱擘」、電商第一品牌momo及AppWorks等企業,在700多萬用戶及近800家全通路門市基礎上連結運用,善用大數據發展出更多樣、更創新的「超5G」服務。

林之晨比喻自己像外星人,從AppWorks這個星球移民到台灣大哥大這個星球,不但身兼重任,且要把這個星球裡的鋼鐵部隊不同DNA組成成份快速整合,以便他的指揮艇能與台灣大無敵鐵金剛完全合體。

林之晨強調,台灣大連續7年拿下電信業EPS獲利王,並成為全台灣市值第16大的企業,主要是擁有很強快速迭代、數據導向與觀察調整能力。現在電信戰場已在改變,只做電信本業已經不夠,必須轉型另闢新戰場,要帶領團隊創造公司第2、第3、第4甚至是第N條成長曲線。

林之晨並訂下中、長期目標,首先是集團合作創造第2到第4個成長曲線,目前觀察到momo能可以為第2成長曲線的引擎,不排除與momo相互合作,接下來要尋找其他成長動能,創造出更多的成長曲線。

林之晨指出,,台灣大哥大已經和AppWorks展開合作,著手推動至少6、7個案子,如果把台灣大集團想像成1到100的加速器,再導入成立9年且擁有328家活躍新創公司、每年營業額達760億元的AppWorks,有很多從1到100的公司,透過台灣大團隊的資產、品牌、通路助其成長下,每年將可培養5家從1到100的公司,進而成為台灣大加速器的助力軍。

對於5G,林之晨認為5G建設是4G成本的4倍,不太可能打造「5條高鐵」,未來5G要比的不是頻寬大、上網速度快,而是提供用戶量身打造的解決方案,不再像是目前各家電信業者高達95%服務都重疊的狀況。

林之晨表示,現行吃到飽的電信資費模式,在5G時代也會隨著改變,客製化個人內容堆積起來的生態系,依據需求、渴望跟困難建立起垂直性服務,連網能力不再是消費者選擇依據,架構有意義的服務才能吸引民眾使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5G怎麼走?新台灣國策智庫:不要急  跟著大咖走

台灣 5G 準備好了?交通部曝第一波頻譜釋出時間、規格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