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5G 準備好了?交通部曝第一波頻譜釋出時間、規格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 5G 準備好了?交通部曝第一波頻譜釋出時間、規格
  • 字級
台灣 5G 準備好了?交通部曝第一波頻譜釋出時間、規格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全球將邁入了5G行動通訊世代,不過台灣準備好了嗎?正當大家在疑惑台灣5G何時要上路時,交通部發出了新聞稿,就是要告訴大家台灣的5G頻段釋照時間就離現在不遠了!

由於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有著比4G上傳、下載更快、更穩定的速度,且涵蓋率又更廣,因此當被研發成功後,各國都積極布局5G的商用範圍,將掀起全球各產業新革命。

為了要迎合全球這波5G潮流,本月22日,台灣行政院交通部發出了新聞稿指出,將於2020年完成第一波的5G釋照,並正式啟動「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作業。

而對於「第一類電信事業開放之業務項目、範圍、時程及家數一覽表」修正作業的相關法規,將於今年3月27日起的兩個月開始舉辦公開說明會並廣蒐各界意見,預計將於今年6月擬定完草案並陳報行政院,再由其完成核定與公開事項。

另外,對於台灣現在規劃5G的頻譜,第一波所釋出的內容將與2019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中展示的5G基地台、網路設備及終端產品相同,主要使用頻段為3500MHz及28000MHz。而有部分設備或手機製造商額外支援4500MHz、39000MHz等頻段,未來將納入第二波5G釋出頻譜之重要參考。

消息來源:交通部新聞稿

照片來源:翻攝自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5G怎麼走?新台灣國策智庫:不要急  跟著大咖走

台灣大新總座上任 林之晨宣示超5G策略 讓台灣大成為超級航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