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穩居真無線耳機界冠軍 一年能為蘋果賺進這麼多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rPods穩居真無線耳機界冠軍 一年能為蘋果賺進這麼多錢!
AirPods穩居真無線耳機界冠軍 一年能為蘋果賺進這麼多錢!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AirPods 2 上架後,些許果粉對於該耳機僅「微幅改版」深感不悅;不過鮮為人知的是,其實在還沒改版前,AirPods也算是Apple的金雞母之一,不但獨佔了75%的無線耳機市場,更可以每年替Apple帶來約540億的淨利。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iPhone宣布取消3.5mm的耳機孔並宣布推出AirPods真無線耳機後,似乎全世界也就跟著Apple的腳步正式進入了「無線時代」。因此,AirPods很成功地在真無線耳機界中替Apple打下了一片大好江山,光是去年就拿下了約75%的市佔率。

不過AirPods究竟一年可以替Apple賺進多少錢呢?據瞭解,Apple這樣的小配件利潤通常高達30%以上,若考慮到全球AirPods的平均售價約新台幣4600元,那去年賣出了3500萬套的Airpods,粗估就可以替Apple賺進了500億元新台幣。

然而近日因為AirPods 2 登場了,許多民眾發現並沒有明顯的改版,因此紛紛決定想用較低的價格入手第一代,看來今年AirPods的業績又會有所提升了!

消息來源: counterpointresearch 、 buzzorange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rpods用戶多不在意音質?真正使用原因曝光

小資索粉看過來!Sony推平價重低音藍芽耳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