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12%!Airpods去年市佔大幅縮減 主要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下滑12%!Airpods去年市佔大幅縮減 主要原因曝光
下滑12%!Airpods去年市佔大幅縮減 主要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蘋果當時在推出AirPods時因為外觀醜陋讓外界相當不看好,沒想到不到幾年的時間卻成為了蘋果硬體產品系列中的一批大黑馬。先前就有人預估,到了2020年Airpods的銷量會突破億萬副大關,但讓人沒想到的是,根據最新研究報告,Airpods的市佔率9個月內呈現大幅下滑,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有太多競爭對手,導致市佔下滑。

2019年時,有專家在網路上指出,當年度AirPods的銷量將在5000萬到6000萬副左右,相比剛推出時的1600萬副,有顯著的增加,並預計在2020年,單年銷售數量將破億,可為Apple帶來200億美元的收入。

如今2020年已結束,正式邁入2021年,但蘋果的AirPods銷售到底好不好呢?根據蘋果第三季的財報,Airpods在2020年Q3仍是市佔率第一名的無線耳機,比例佔29%,隨後則為13%的小米、5%的三星、5%的JBL、各3%的JLAB、QCY、Jabra等。

不過對比2019年同期,當時AirPods還有41%的市佔率,明顯看出2020年是佔率有大幅下滑的情況。但原因究竟為何呢?主要還是因為「價格」的問題,因為Airpods的銷售價平均為200多美元,現在市面上很多廠牌都推出了20到50美元的平價無線耳機,因此理所當然對於蘋果的AirPods帶來衝擊。

畢竟如果AirPods當初不打著蘋果名號推出,可能就不會那麼有吸引力了。因為對許多果粉來說,只要是Apple出產的商品都有著品質保證,且因蘋果在全球有這麼多零售據點且在當時沒有更多的無線耳機選擇,才會讓當年的市佔率那麼高。因此隨著越來越多平價耳機推出,給消費者更多思考產品適用性的空間,這才導致蘋果即便推出了Airpods 2、Airpods Pro等耳機市佔率仍顯著下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醫護「薪」情! 長庚醫院年終5個月+5千紅包略縮水

台灣離「封城」還有多遠? 4階段標準公布!得日確診百例才升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