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耳機太常掉到鐵軌上!日本JR與Panasonic合作 推出AirPods專用吸塵器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線耳機太常掉到鐵軌上!日本JR與Panasonic合作 推出AirPods專用吸塵器
無線耳機太常掉到鐵軌上!日本JR與Panasonic合作 推出AirPods專用吸塵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irPods推出後,近年來已經成為許多「潮人」的必備聖品之一。基本上在路邊沒走幾步路就可看到有人戴著這款無線耳機,尤其在搭車期間聽歌更是一大舒壓享受。不過近日日本JR鐵路公司就表示這幾年開始太常發現有旅客不小心把耳機掉到鐵軌上,讓站務人員相當困擾,畢竟耳機太小,實在太難找。對此,JR East就與Panasonic一同研發真空吸塵器,希望可以減輕站務員們的負擔。

近日有日媒在探討全國鐵路公司在今年無線耳機掉到鐵軌的意外,JR East就表示,其轄下的78個車站,光是今年7月至9月就有947個耳機掉到鐵軌上。因此每次站務員接受到民眾的求助時,就要花很多心力將小小的耳機撿起來,最後甚至還要在車站印海報告誡民眾要好好注意戴著無線耳機,以免掉到鐵軌下。

為了減輕站務員的困擾,JR East最近就宣布要與Panasonic合作,將研發專門檢耳機的真空吸塵器,希望透過強大的吸力,把掉在鐵軌上的耳機吸起來。據了解,目前已經開發完必,並在池袋站進行測試。

有發生過類似意外的民眾表示,其實戴無線耳機真的很容易掉,而這是他們很不願意發生的。市民表示,在搭乘的過程中,很常因為撥頭髮或不小心被撞,甚至莫名其妙耳機就會掉下來,所以真的不是故意要讓耳機掉到鐵軌下的。對此,耳機專家表示,容易掉下耳機的主要是因為配戴方法不當又或者耳機不符合耳朵形狀等原因,所以耳機才會一輕輕受到衝擊才會掉落。

其實不只日本,美國地鐵也很常發生這樣的事情,最近他們甚至考慮發新公告,希望可以提醒乘客上下車時不要摘掉昂貴的耳機。而紐約市交通局也說,如果耳機掉到鐵軌,他們是可以幫忙取回,不過必須等到末班車之後,而清潔人員也願意撿起掉落的耳機,但不想因此影響車程,也不想看到人們跳下火車鐵軌拾取,造成人身安全。

消息來源:NN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馬來西亞跟進新加坡「停打」賽諾菲疫苗! 台灣疾管署長連說沒必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