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疫苗破局」藍委緊咬炒股 台灣東洋祭法律戰:勿造謠抹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代理疫苗破局」藍委緊咬炒股 台灣東洋祭法律戰:勿造謠抹黑!
「代理疫苗破局」藍委緊咬炒股  台灣東洋祭法律戰:勿造謠抹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代理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破局,後續引爆出炒股疑雲,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就要求金管會著手調查,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允諾依法秉公處理。台灣東洋傍晚則以聲明回擊,強調盼外界勿再刻意造謠抹黑、以不實言論以訛傳訛,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以正視聽。

台灣東洋是在10月12日宣布正式取得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最多可為台灣爭取到3千萬劑的疫苗,但經過與疾管署20多天的談判下來,台灣東洋11月3日晚間正式宣布,因為雙方對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未能達成一致協議,因此無法如期代理該疫苗進口。

多位國民黨立委是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紛紛質疑台灣東洋在這段時間內的股價及成交量有異常,質疑可能涉及炒股。對此,黃天牧回應將會追查2項重點,包括重大訊息發布是否符合程序?是否有內線交易?並允諾會在2個月內清查有無內線交易。

面對金管會的宣布,繼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公開表示台灣東洋是照著大家本來公布的在磋商,這都是上市公司應該做的事,更補充「我的意思是並沒有虛偽誇大」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也再度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一切尊重主管機關金管會的決定,如果金管會向指揮中心要求磋商過程的相關文件,指揮中心也會提供。

台灣東洋則以聲明回擊,強調針對近日外界對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有關BNT疫苗的諸多不實指控,企盼外界勿再刻意造謠抹黑、以不實言論以訛傳訛,台灣東洋為維護企業聲譽以及股東權益,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以正視聽。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肺炎鏈球菌感染人數砍半仍不能輕心! 10歲小童「肺全白」喪命

換包裝「節省乾燥劑」出大包! 歐業熱拿痛錠300萬顆受潮變色回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