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會秘書長現身公益講座 重現父親813抗戰勇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前國安會秘書長現身公益講座 重現父親813抗戰勇史
前國安會秘書長現身公益講座 重現父親813抗戰勇史

前國安會秘書長現身公益講座 重現父親813抗戰勇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秉持「社會圓滿」推手的企業理念,自6月起規劃多場公益線上講座,議題多元,富足人心。此次講座邀請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結合政大校友會開辦「大師生涯講座」,帶大家穿越時空,細品時代巨輪轉變下重要的歷史故事,口述父親胡宗南將軍和軍隊,如何在北伐、抗戰、剿共諸多戰役中,堅忍不拔的英勇事蹟。

胡為真曾任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駐新加坡代表、國立政治大學兼任副教授等職務,父親是驍勇善戰的一級上將胡宗南,日前他出版《國運與天涯:我與父親胡宗南、母親葉霞翟的生命紀事》一書,描述父母的家國情懷及兩代為國奮鬥故事。

故事追溯83年前,一場無情的戰火,揭開813上海「淞滬會戰」序曲,是規模最大、最慘烈的會戰之一,持續三個月的長期戰役,迫使日本把戰爭軸線,從北到南改成由東向西,陷入不利局面,奠定日後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的基礎。

胡為真為了傳承,我們這一代人責無旁貸,演講過程,他引述父親的日記,提及獨一無二的歷史事蹟,運用中國地圖把當年大大小小戰爭省分、軍隊動線重現,一幕幕的歷史精彩呈現觀眾眼前,內容豐富,毫不冷場。對歷史典故有興趣的朋友於11/09(一)晚上9點半,免費在好房網YouTube平台上聆聽。

 

圖源:永慶房產集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攜手文化大學培育房地產即戰人才 大四實習生月享36K

永慶不動產翁皓堅創業第一個月 業績已突破15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