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院「舊門柱」遭強拆引爆怒火 自救會集結衛福部前抗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樂生院「舊門柱」遭強拆引爆怒火 自救會集結衛福部前抗議
樂生院「舊門柱」遭強拆引爆怒火  自救會集結衛福部前抗議

▲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集結在衛福部前抗議。(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樂生療養院的「舊門柱」日前在院民不知情之下,遭到捷運局拆除,引發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怒火,今(10)日集結在衛福部前抗議,要求衛福部徹查強拆事件,立即恢復樂生大門。對此,衛福部回應,衛福部及院方事前亦未被捷運局知會,也很錯愕,已協調捷運局必須於工程之後重新安置回去。

自救會不滿,強調樂生大門不只是樂生門面、院民記憶,更是台灣社會這十幾年來所堅持與捍衛的進步價值,竟在一夕之間,被怪手輕易拆毀,也要求主導「國家漢生病醫療人權園區」計畫的衛福部,必須讓樂生院民與樂生保留自救會實質參與園區規劃,並反對委外經營。

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說,台北市捷運局是在進行排水溝工程時,在未通知樂生療養院及各相關單位情況下,逕行將樂生療養院舊門柱拆除,衛福部立場也很錯愕,但新北市表明該門柱不具文資身份,因此沒有法律問題,而衛福部已介入協調捷運局必須於工程後原地重置回去。

至於「國家漢生病醫療人權園區」規畫案一事,王必勝強調,各項相關例行會議都有邀請自救會及樂青列席發表意見,而園區未來是否委外經營,目前還在研究中尚未定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相關新聞»

【有影】全台最大「毒蛇庫」竟藏台北市區! 衛福部養200條毒蛇年救千人

魏應充臉書嗆「食藥署做偽證」 食藥署氣炸回擊侮辱公署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