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違建不肯拆?北市府兩年多拆逾200件 進帳強拆費216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蓋違建不肯拆?北市府兩年多拆逾200件 進帳強拆費216萬
  • 字級

蓋違建不肯拆?北市府兩年多拆逾200件 進帳強拆費216萬 9

蓋違建不肯拆?北市府兩年多拆逾200件 進帳強拆費216萬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19)日表示,對於違章建築處理政策,著重於遏止新的違建產生並優先拆除危害公共安全的違建;對於未能於指定期限內拆除的違建,建管處將派工進行強制拆除並收取代為拆除費用。根據統計,自2021年至今年6月止,建管處拆超過200件,已收取的強拆費用達新台幣216萬元。

建管處長虞積學說明,強制拆除收費金額是根據「台北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和「台北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標準」的規定收取,依違建的構造類別和拆除面積進行計算,並加上相應的行政成本;例如,對於一處約30坪的鋼骨構造違建,如經建管處派工強制拆除,將收取相應的代為拆除費用約新台幣18萬元。虞積學補充,違建經強制拆除後,除了須繳交拆除費用外,所遺留的建材或廢棄物應由當事人自行清除,否則將由環保局根據廢棄物清理法進一步處以罰款。

虞積學強調,如果違建經強制拆除後再次違法復建,除了要立即拆除外,建管處也會函送司法機關進行法律追究,根據建築法的規定,可能會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三十萬元以下的罰金。建管處呼籲,共同努力維護居住品質和保障公共安全,市民切勿心存僥倖搭蓋違建,以免造成財物損失。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遊蕩犬咬殺野生動物!動團:絕育及避免棄養很重要

夏天東北角吃什麼海鮮?新北漁業處力薦「海大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