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近全癱到能寫字、站立 「奇蹟傘兵」秦良丰熬到出院回高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幾近全癱到能寫字、站立 「奇蹟傘兵」秦良丰熬到出院回高雄
幾近全癱到能寫字、站立  「奇蹟傘兵」秦良丰熬到出院回高雄

▲秦良丰轉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持續接受復健等相關治療。(照/翻攝自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去年在國軍漢光演習預演時發生跳傘意外,高空墜落,一路與死神拔河展現強韌生命力的他,如今又有好消息,在經過8個多月治療後,復原狀況相當良好,今(5)日由三軍總醫院轉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持續接受復健,以方便家屬就近探視及照顧。秦爸爸在臉書更寫下「只有感恩兩個字」心情。

秦良丰受傷後於6月25日由台中童綜合醫院轉至三軍總醫院接受治療,今日上午10點多則由復康巴士接駁至南港高鐵站轉院回國軍高雄總醫院復健。

三軍總醫院表示,秦良丰從最初肢體幾近全癱且需呼吸器維持的狀況,經過縝密的治療,陸續移除氣切管、鼻胃管及導尿管,並配合積極職能及物理復健之後,目前已能流暢以右手進食、使用手機及寫字。

不但如此,三軍總醫院強調,秦良丰的雙腳及軀幹肌力訓練也進展順利到能站立、自行滑行輪椅及在家人攙扶下行走。而這段時間與秦良丰相處的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部主任陳元皓表示,秦良丰個性樂觀,為秦良丰的出院感到開心。

秦良丰的父親則在臉書寫下心情,說到「我知道未來的復健路很漫長,但起碼是一個好的象徵」,並強調自己的心情只有感恩兩個字,「有人說良丰是個奇蹟!但我要感謝老天爺把良丰又送回來給我」。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