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疑似變質風波 業者自清「一周大限」今到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培疑似變質風波 業者自清「一周大限」今到期
亞培疑似變質風波 業者自清「一周大限」今到期

▲亞培安素等6款產品全部自主預防性下架,台北市衛生局也稽查各大賣場通路。(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市占率、知名營養補充品品牌亞培產品疑似「變質」風波,官方已要求6款產品自主預防性下架,為釐清原因,食藥署下令業者一周內提交完整報告的期限今(17)日下午5點將屆,食藥署表示,目前掌握業者已表達將如期提交報告,食藥署將在進一步檢視後再對外說明。另第一波抽驗報告最快周三出爐。

包括亞培原味安素、普寧勝、腎補納、管灌安素、健力體和愛美力HN等6款鐵罐產品,過去8個月來有關「凝結」、「結塊」的變質客訴超過6百多件,在無法排除安全疑慮之下,官方日前要求不分批號全面自主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說,食藥署9月9日與亞培公司亞太區高階管理階層主管面對面會議時,即要求業者一周內必須提出相關品檢報告,並針對消費者反映的變質現象釐清原因、說明其對品質影響等。

魏任廷指出,提交報告的最後期限是在今日下午5點止,目前業者已表示將會如期提交,食藥署將在收到報告之後,先進一步檢視內容,再一併對外說明。

變質事件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第一時間針對亞培6款產品進行抽驗,之後還擴及全品項29款產品全部抽驗。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表示,由於品項眾多,檢驗結果將陸續公布,第一波抽驗的6款下架產品的初步檢驗報告,預計周三可以知道結果,檢驗包括衛生安全指標、食物中毒菌等。

王明理說,檢驗結果出爐後,台北市衛生局將送食藥署,與業者當初進口的檢驗報告綜合比對,一一釐清是否有安全疑慮。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