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戴資穎奪金幕後 打造亞運12面獎牌的神奇醫療團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李智凱、戴資穎奪金幕後 打造亞運12面獎牌的神奇醫療團曝光
李智凱、戴資穎奪金幕後 打造亞運12面獎牌的神奇醫療團曝光

▲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過去4年以來,擔任國手背後最堅強的後盾,也交出漂亮成績單。(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運動醫學照護團隊好威!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隊囊括67面獎牌,超越上屆仁川亞運總獎牌數,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可說是背後最大功臣之一,包括鞍馬金牌李智凱、空手道金牌文姿云、羽球金牌戴資穎、射箭金牌魏均珩等全是長庚贊助照護選手,該團隊今年贊助的選手就囊括4金2銀6銅的佳績。

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今(17)日舉辦成軍4周年慶祝會,因為從2014仁川亞運啟動公益贊助照護計畫以來,從2015光州世大運、2016里約奧運、2017台北世大運一路到2018印尼亞運,團隊都肩負照顧中華隊選手的任務。

選手不必再「堅忍不拔」,高雄長庚骨科系運動醫學科主任周文毅一語道破運動醫學照護團隊扮演角色的重要性,這次一路緊盯不小心傷了左肩的李智凱以完美落地奪下台灣亞運參賽史上第一面體操金牌,他直言,現在想起來手還在冒汗。

周文毅說,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4年前啟動整合照護計畫,從醫師、防護員的個人投入,擴大到整個醫療體系的資源投,最直接的助益,選手一旦有狀況時,不必再像過去一樣的為國強「忍」,從小傷忍到變大傷,而能獲得立即的醫療回饋、發揮最大的實力。

長期受運動傷害困擾的李智凱在慶祝會上也感性發言,強調自己一路練習以來,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勢太多,多虧並感謝有了照護團隊的醫師才造就今日的他能夠破紀錄拿下佳績,現在的他將朝著未來的夢想,朝著下一個目標前進,瞄準2020東京奧運鞍馬金牌。

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主席楊政達強調,體育是國力的展現,這次長庚贊助照護的選手中,很多人都為國爭光得到很好的成績,將會繼續投入資源,並深耕朝國中、高中發掘選手,希望選手在東京奧運能持續發光發熱,獲得更好的成績。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長庚這麼多年為國家體育與選手投入的人力及心力有目共睹,從仁川亞運以來大大小小的比賽,除了派出醫師擔任整個代表團的醫療守護神之外,甚至還派出不在代表團之列的防護員、醫師等,自行租了地方,只為能更進一步照顧選手,好在無後顧之憂下獲得好的成績。

今年印尼亞運中華隊共獲17金19銀31銅,總計67面獎牌,在45個參賽國家中名列第7,超越上屆仁川亞運總獎牌數51面;今年長庚贊助的選手就囊括4金2銀6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