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安素沈澱物疑慮 衛生局批業者說不清、衛福部將赴美查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培安素沈澱物疑慮 衛生局批業者說不清、衛福部將赴美查廠
亞培安素沈澱物疑慮 衛生局批業者說不清、衛福部將赴美查廠

▲亞培產品接連傳出異常、沈澱物的疑慮。(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9月才有6款產品因「變質」疑慮預防性下架,換包裝重新上架後,日前又被消費者投訴,指「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及「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也見像豆花一樣沉澱物。台北市衛生局要求業者提說明期限今(25)日到期,但衛生局指內容說明不清不楚,要求業者明日必須補件。

亞培是再被消費者投訴,其每天各喝1罐的「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及「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罐內也見沉澱物,再度引發關注,不只食藥署、衛生局介入調查,連立委也質疑該公司為何一再出包。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面對立委質詢時,也表態已安排將在明年1月到3月間派員赴美國查廠,以釐清該公司產品為何接連發生有沈澱物疑慮的問題癥結。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表示,衛生局已經收到業者所提相關說明,內容雖提及該兩款產品各有7件以及2件客訴,但卻對客訴時間點、與過去客訴有何不同等,完全交代「不清楚」,衛生局不滿意,已要求業者明日須再補件說明。

台北市衛生局同步也完成針對該兩款產品的抽驗,黃敬堯說,衛生局已派員各採樣數件樣本,檢驗結果預計最快下周五出爐。

黃敬堯指出,消費者投訴的這類塑膠瓶裝液態產品,的確會有沈澱,事前也需先充分搖勻,但究竟客訴的沈澱物是什麼,仍須待檢驗結果出爐,並與業者的說明綜合評估之後,才能夠釐清。台北市衛生局說目前也只接獲這一起投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