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中國首款電動機車上市 售價7988人民幣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本田中國首款電動機車上市 售價7988人民幣
  • 字級
本田中國首款電動機車上市 售價7988人民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電動機車風潮吹起?日本電動機車品牌本田近日宣布將把首款電動機車帶入中國,售價7988元人民幣。

本田近日在中國發表了首款由本田中國研發的鋰電池電動摩托車Honda V-GO,售價7988人民幣(約36,000元台幣)。中國科技媒體PingWest指出,之所以叫摩托車,是因其採用了本田幾十年來引以為豪的先進摩托車技術,報導分析,「光是這個品牌家成就會讓它與那些通勤用的『輕便電動自行車』區隔出來」,加上相對親民的售價,瞄準了那些原本打算購買小牛電動車的年輕人。

Honda V-GO將電池放在底部踏板上,以追求更好的平衡性,並騰出了座椅下方的儲物空間,儲存空間為14.2升。本田指出,該公司是世界第一的摩托車品牌,還擁有70年的技術歷史,Honda V-GO則凝聚了中國的開發資源。PingWest認為,就外型設計、智慧化設計、售價三個方面來看,本田可能成為小牛最大的競爭對手。

Honda V-GO電池容量為20Ah,20km/h等速可續航60公里,最高時速為53km/h以上,動力達2000w(固定功率為1500w),可爬16度坡道,由於電池安裝在底部踏板,電池具備IP5X防水力,能在30公分的水中行駛。

本田透露,2018年是本田電動車元年,未來將推出多款四輪、兩輪電動車,並指出中國政府在電動車方面的法規越來越明確,對本田而言是順勢上揚的好態勢。

今年前進中國市場的還有來自台灣的光陽,不過並非電動機車,而是以自家Ionex車能網充、換電並行的模式瞄準商業市場,光陽Ionex在今年7月與中國阿里巴巴旗下盒馬鮮生宣布雙方將展開合作,搶進30分鐘內、3公里的生鮮配送市場。

消息來源:PingWestifan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市場震撼彈!明年夏「YAMAHA設計、Gogoro製造」車款亮相!

兩輪電動共享潮席捲全球!單車、滑板車、機車重新佔領城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Hond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