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縮減平板人力 華碩強化電競事業 - 匯流新聞網

LIFE

證實縮減平板人力 華碩強化電競事業
  • 字級
證實縮減平板人力 華碩強化電競事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國內電腦、手機大廠華碩昨(16)日證實人力調整計畫,並說明未來將專注在電競版圖,同時減少平板與電信業手機專案,將在近日啟動2019年營運計畫。

面對市場近日傳出的人力調整消息,華碩昨正式回應,確定將於近期啟動2019年營運計畫規劃,訂定2019年營運策略的同時進行人力資源規劃,平板與電信業手機專案的相關職位將因此減少,但會提供員工轉職方案,使人才在公司各部門健康轉換發展。

華碩在今年4月宣布與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合作,進軍戰況最激烈的手機市場,在當地,除了市佔率第一的三星之外,排行前五的全是小米、vivo、聯想(Leveno)、OPPO等中國手機品牌;在其他市場如印尼、越南與馬來西亞,華碩也都正面臨著中國廠牌機海戰術的競爭。

平板電腦產業則在過去兩年來持續走衰,今年第二季首次呈現兩位數比例下降。根據上(8)月IDC的報告顯示,2018年第二季全球平板電腦銷售量下跌13.5%,雖然華碩在出貨量排行榜中排行第三,也是除了蘋果之外唯一逆勢成長的廠牌,但華碩其實自2016年便開始調整平板電腦部門資源。

華碩電競事業已在去年度佔了整體營收的2成以上,該公司亦在近一季訂定出該部門的營運策略規劃,並推出了首支「電競手機」,將其視為在機海戰爭中的重要策略專案,接下來會更專注在電競PC領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碩首支「電競手機」ROG Phone 遠傳20日搶先預購
華碩大舉進軍印度 能打敗囊括大半市場的中國品牌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SU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