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大舉進軍印度 能打敗囊括大半市場的中國品牌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華碩大舉進軍印度 能打敗囊括大半市場的中國品牌嗎?
  • 字級
華碩大舉進軍印度 能打敗囊括大半市場的中國品牌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台灣華碩近日宣布與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合作,宣布雙方成為彼此長期合作夥伴,瞄準印度手機市場。然而,目前在印度市場中,除了市佔率第一的三星之外,排行前五的幾乎全是中國智慧手機品牌,華碩有辦法靠著與Flipkart的合作關係殺出重圍嗎?

Flipkart是印度最大電商,可以說是「印度版亞馬遜」,華碩與Flipkart合作意味著搶下了印度最大的線上銷售通路。

而印度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最迅速的市場,近年甚至更勝中國與美國,2017年,印度手機市場獲得兩位數百分比成長,手機出貨量達到1.24億支,同比增長14%。

此次華碩與Flipkart簽署合作備忘錄,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times)報導,Flipkart取得與台灣智慧手機製造商華碩達成「獨家合作夥伴關係」。Flipkart更將目標放在2020年佔印度智慧手機銷售量40%,並即將攜手華碩推出新品,此次合作的第一款獨家產品,將是4月23日推出的Zenfone Max Pro M1,這也是華碩在印度推出的第6款手機。

印度是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最迅速的市場,相較於美國市場持平、中國市場迎來首度衰退,印度無疑是全球各大手機製造商的必爭之地。而在印度,每銷售4部手機,就有1部是在Flipkart上販售,可見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的影響力。現在Flipkart即將成為華碩在印度的主要銷售渠道,預計將大幅提升華碩在印度的競爭力。

從研調機構IDC的數據來看(如下圖),去年印度智慧手機前5大品牌為:三星(24.7%)、小米(20.9%)、vivo(9.4%)、聯想(7.8%)以及OPPO(7.5%),除了三星,其餘全是中國品牌。

華碩大舉進軍印度 能打敗囊括大半市場的中國品牌嗎? 5

IDC

印度在2017年第3季迎來爆炸性的增長,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幅成長23%,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最快速的市場,雖在2017年第4季小幅跌落3%,但全年成長仍然達到兩位數的百分比。市調研調機構Canalys分析,印度市場能成長如此快速,與LTE技術近來在該國的迅速普及有關,對於手機製造商來說,印度的競爭格局也變得越來越有挑戰性。

雖然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在2017年首度迎來衰退,佔據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排行榜前5名的幾乎都是中國品牌手機,集體市占率亦從2016年的34%上升至2017年53%,日前Canalys分析師更預言,小米持續在市場推動的創新性,會讓該品牌在未來幾個季度內超越三星。

華碩如何與之應戰?除了與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合作之外,華碩CEO沈振來也指出,他看好華碩手機將在今年第3季開始獲利,並喊出目標,預計全年出貨量至少達到1200萬部,未來也將攜手Flipkart在印度推出更經濟實惠、符合當地消費者需求的智慧手機,並持續致力於「印度製造」計畫。

消息來源:中央社hindustan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20大國際品牌揭曉 華碩連續5年奪冠、宏達電退步2名
印度成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 分析師:小米將超越三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pkar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