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攜手IBM內建AI 助企業抵禦資安威脅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華碩攜手IBM內建AI 助企業抵禦資安威脅
  • 字級

cnews204231110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華碩與IBM宣布雙方合作,以內建AI與自動化技術的IBM Security QRadar EDR,作為華碩商用電腦,供給企業客戶的端點偵測及回應解決方案。華碩表示,隨著資安議題升溫,企業部署資安設備的需求大增。而華碩商用電腦名列世界前茅,IBM則在安全領域擁有全球領導地位,結合優質硬體產品、端點防護軟體、貼心在地服務,帶來史上最佳的商用資安解決方案,將引領台灣企業邁向資安新時代。

華碩指出,代理的IBM Security QRadar EDR解決方案,使用AI與自動化技術、數百種機器學習和行為模型,偵測異常行為,並以幾乎即時的方式回應攻擊;以獨特的方式、從外部監控作業系統,能夠避免駭客的操縱或干擾,幫助企業保護端點、免受「零日攻擊」。

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指出,在商業科技的領域,始終追求無與倫比,終極目標是為客戶提供最安全的解決方案。華碩商用電腦與IBM的策略合作,將強化彼此的核心競爭力,攜手開創全方位商務版圖,帶動創新和業務成長。

台灣IBM總經理李正屹表示,一直致力於協助客戶充分運用混合雲架構與AI科技,提升企業生產力與獲利能力。在生成式AI的能力越來越強大的今天,IBM希望讓人「聞駭色變」的資安,成為企業積極應用AI的助力,而非阻力。同時,更積極地將AI技術嵌入資安解決方案中;IBM亞太區總經理譚保羅(Paul Burton)就強調,資安威脅當前,AI正是最佳的防禦工具。目前IBM所有安全解決方案與服務組合,例如威脅偵測與回應、身份識別、資料保護等,皆已具備AI能力。

網路攻擊的次數、頻率與複雜度與日俱增;企業需要採用最好的工具進行防禦,讓技術和企業現有環境、應用和業務能完美地結合。IBM以全球資安視角為基礎,提出「開放平台搭載AI與自動化工具」、涵括全部業務領域的宏觀資安營運機制,整合先進技術與服務,提供全球客戶端到端的資安解決方案。

李正屹以今年稍早推出、IBM Security旗下的QRadar套件為例:全新的套件建構在開放平台之上,是專為滿足企業混合雲環境的需求而設計,內建先進的AI與自動化技術,具備威脅偵測、事件調查和回應能力;使用統一的現代化介面,有效地提升資安人員處理不斷演化的安全威脅與攻擊事件的速度、精準度與規模。AI技術可以明顯提升SOC的效率與準確性;IBM 資安託管服務已有實證可以自動關閉七成以上的告警,上線第一年即可減少告警分類所需時間達55%。

華碩指出,今年ASUS Expert全面升級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機種,支援最新Intel vPro平台,以硬體協助抵禦勒索軟體、軟體供應鏈攻擊;更有遠近馳名的華碩商用小隊,協助企業進行提供售前規劃、售中諮詢、售後服務,幫助客戶風險評估與降低成本。透過華碩與IBM的合作,客戶可一站式採購頂尖硬體與資安軟體,輕鬆獲得最佳商用防護與服務。未來,雙方將並肩在資安藍海破浪前行,立足台灣、放眼全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刑事局逮搶票黃牛 Coldplay南部開唱加價1250元賣

外送員鑽漏洞 3年竟詐騙公司與餐廳逾80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