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票搶光就出現每張 800黃牛票 北市議員齊轟擺爛瀆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巨蛋票搶光就出現每張 800黃牛票 北市議員齊轟擺爛瀆職
  • 字級

照片來源: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網路截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大巨蛋終於要在今年11月18日舉辦第一場公開測試賽,並且將門票以網路方式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今(10)日表示,辦公室同仁也希望能在第一時間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所以放棄午餐時間守在電腦前面希望能夠搶到入場門票,結果時間不到30秒就顯示無空位。但在網路上搜尋,卻馬上有社團開始販售黃牛票,甚至已經開價一張800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也發現,黃牛票大量湧出,因而批評市府早知如此卻仍擺爛。

陳宥丞表示,台北市政府的免費測試賽,沒辦法讓真正想要共襄盛舉的市民入場,卻成為黃牛的謀利「測試」工具,辦公室接到好幾通民眾投訴電話,究竟是市府的監督機制失靈,還是對於遠雄欠缺約束力、無法可管,都必須給市民一個清楚的說明。

照片來源: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網路截圖

陳宥丞指出,先前北市府已爆出今年6月至10月間,有505件檢舉黃牛票販售的案件沒開罰,現在眾所矚目的大巨蛋測試賽,又再度出現黃牛票歪風,北市府如果繼續放任違法事件一再發生,就是明顯瀆職。

何孟樺表示,在本週三的質詢中,早就提醒過市長蔣萬安測試賽不記名、免費的性質會淪為黃牛牟利工具,並要求及早準備、祭出黃牛防堵機制,但當時市長只回應「警察會抓」。她批評,這不是廢話?誰不知道要抓?在許多的民間活動,活動實名制、防堵黃牛早就在做,但蔣萬安不僅擺爛,還管不住遠雄。

照片來源: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網路截圖

她說,今天爆出黃牛猖獗問題後,遠雄反而才來要黃牛售票的截圖,可見根本沒有主動追蹤、查緝。若蔣萬安在備詢台上依然裝傻,只會繼續傷害到台北市的藝文活動跟體育賽事。何孟樺表示:「我還是一樣那句,不管是文化局或體育局,都應儘速祭出通盤的黃牛防堵機制才對。」

何孟樺指出,免費活動出現黃牛票早就發生過,甚至有開價8800元的黃牛票,所以她要求日後市府必須針對類似活動提出通盤的防堵黃牛機制,不可繼續擺爛,讓殘害北市藝文活動、體育賽事的事情發生。

對於大巨蛋免費票遭有心人士違法當黃牛票高價轉售,北市體育局主任秘書陳良輝呼籲球迷抵制黃牛票,並指出目前已請警方協助偵辦黃牛售票情事。

照片來源: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網路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紅線串聯藍線、機廠共用 竹縣市共推大新竹輕軌

陸軍上校簽效命中共誓約書並多次收賄 監院通過監委提案彈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