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三顧前三季虧損 實施庫藏股能救股價?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三顧前三季虧損 實施庫藏股能救股價?

pexels示意圖

林志成/生技業

有國發基金注資的生技公司三顧,9日董事會通過第三季財報,前三季營收11.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2.7%;前三季每股虧損0.36元,與去年同期仍有小盈相比遜色甚多。

若以單季來看,三顧也是多賠少賺,今年第一季每股虧損0.37元、第二季每股小賺0.02元、第三季每股賠0.01元。眼看營運表現不佳,公司恐再度蒙上陰霾。

成立超過30年的三顧,近年成功轉型後,2017年受國發基金青睞,成為國內第二家獲「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投資挹注的企業,是政府重點扶植的公司之一。但今年8月開始公司卻屢爆爭議,不僅遭日商Cellseed指控偷賣核心技術,副董事長陳宗基也被爆料,曾以不實申請書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補助款,之前出庭應訊時,為了帶風向更不惜製造假的採訪現場,種種離譜行徑,讓投資人頻搖頭,股價也在3個月大跌3成。

眼看股價一蹶不振,三顧便在10月初召開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800張,價格為36~50元之間,預計在今年10月11日至12月8日執行完畢;隨後又公告,將與聖緹雅醫美診所合作,準備搶攻醫美市場。

市場人士分析,企業買回自家公司股票又發布利多,對短期股價確實有激勵作用。只是,三顧前三季營收年減超過2成又出現虧損,過去的爭議也尚未釐清,讓公司形象嚴重受損,中長期來看,如何強化公司治理、調整人事,讓公司營運回歸正軌恐怕才是當務之急。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十年懲戒時效 是違法濫權行為的保護傘?

【投書】強勢霸凌議員 程序審查變實質審查 連議會職員都敢藐視議員 張峻議長意欲何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