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G「貴婦茶」屢出包 進口茶葉又6批農藥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TWG「貴婦茶」屢出包 進口茶葉又6批農藥超標
TWG「貴婦茶」屢出包 進口茶葉又6批農藥超標

▲TWG近半年來,自斯里蘭卡進口的茶葉屢屢出包。(照/食藥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素有「貴婦茶」之稱的茶葉品牌TWG近半年來進口茶葉屢屢出包。食藥署今(5)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赫見TWG又有6批自斯里蘭卡進口的茶葉,被驗出殘留農藥賽果培超標,超過上百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國內市面。由於該進口商半年已有7批不合格,食藥署將針對性逐批查驗。

食藥署公布最新一波23項不合格產品名單,TWG就有6批自斯里蘭卡進口的茶葉列名其中,全被驗出農藥賽果培殘留0.07至0.14ppm,超過賽果培定量極限的0.05 ppm。總重111公斤全遭攔下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科長廖姿婷表示,TWG代理商特威茶葉公司近半年以來,已經有7批來自斯里蘭卡的茶葉不合格,食藥署將針對TWG從斯里蘭卡進口的茶葉調整為逐批查驗。

TWG這6批不合格斯里蘭卡進口茶葉,分別為:黑茶、獅城驚艷茗茶、太平洋航道之茶、五時茗茶以及2批法式伯爵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口茶葉超標遭攔 TWG:門市商品安全無虞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