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G貴婦茶、聯合利華三文治醬都出包! 檢驗驚見農藥、防腐劑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TWG貴婦茶、聯合利華三文治醬都出包! 檢驗驚見農藥、防腐劑超標
TWG貴婦茶、聯合利華三文治醬都出包! 檢驗驚見農藥、防腐劑超標

TWG貴婦茶、聯合利華三文治醬都出包! 檢驗驚見農藥、防腐劑超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貴婦茶」稱號的茶葉品牌TWG,進口出包!食藥署今(2)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就有一批來自埃及的「TWG洋甘菊茶」遭檢出農藥除草劑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另外聯合利華旗下的「LADY’S CHOICE三文治醬」也有兩批來自菲律賓的兩種口味產品檢出防腐劑超標。全數依法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一口氣公布多達30項的不合格產品名單,包括:中國的橄欖、土耳其的一口蛋糕、以色列的香草、斯里蘭卡的紅茶包等,甚至還有來自中國的塑膠砧板溶出試驗過不了關。

其中特威茶葉有限公司自埃及進口的「TWG洋甘菊茶(CHAMOMILE TBN001 CHAMOMILE)」檢出殘留農藥可滅蹤0.12 ppm,已超出「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中可滅蹤定量極限的0.05 ppm。該批287.5公斤依法得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販售。

另外,桃園市億瓏貿易有限公司自菲律賓進口「LADY’S CHOICE三文治醬(PBL0014 LADYS CHOICE HAM SPREAD)」及「LADY’S CHOICE三文治醬(PBL0006 LADY’S CHOICE SPREAD)」培根跟火腿口味,重達1246多公斤,雙雙檢出防腐劑苯甲酸0.6 g/kg、己二烯酸1.2 g/kg和苯甲酸0.7 g/kg、己二烯酸1.4 g/kg超標。同樣依法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最近查驗到的日本茶葉不合格率比較高,且不合格產品固定發生在某幾家進口商身上,因此,食藥署今年度將全面針對日本茶葉採取加強查驗措施,比率提高至20到50%。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周忽冷忽熱「頭痛、脖子痛」 這類病人一天只量一次血壓還不夠!

早期肝癌「切」就對了! 台灣最新追蹤研究:復發率低於其他方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