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第3起!北市「洗腎中心」爆5陽性 同診所78人全隔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院內感染第3起!北市「洗腎中心」爆5陽性 同診所78人全隔離
  • 字級
院內感染第3起!北市「洗腎中心」爆5陽性  同診所78人全隔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狂增不下,醫院「院內感染」最新連洗腎中心也躲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證實台北市新增一起「院內感染」,亦為首起的血液透析中心(洗腎中心)群聚,一名患者發病後,相關接觸患者、工作人員快篩後又驗出4人陽性。

國內醫院確診壞消息不斷,除了指揮中心先前認定發生「院內感染」的新北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之外,包括三總松山院區、台大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也先後證實有院內工作人員或患者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除了昨2起院內感染的個案之外,今日新增一起洗腎中心的「院內感染」群聚事件,發生在台北市的血液透析中心,該名洗腎患者是在5月12日出現虛弱症狀,隔日發燒就醫採檢陽性。

羅一鈞說,該診所隨後自行購買快篩試劑針對患者、員工進行採檢,又驗出4名陽性,目前衛生局已進行匡列感控,包括有11名工作人員、67名患者全數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也要進行採檢,這段期間將針對員工及患者進行健康的監測。

羅一鈞表示,因為洗腎患者每周必須固定時間接受血液透析,指揮中心將媒合醫療機構協助,如無法協助,就會透過密集採檢,每2天採檢一次PCR,由居家隔離中的醫護人員和患者回到原先的血液透析診所進行透析,以確保患者的健康安全,過程中一旦有人確診,患者就會直接移入隔離病房治療。

至於台大醫院也爆發工務室負責修繕的員工確診,累計已檢驗10人陽性,是不 是也是一起院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怎麼認定,仍要等最後疫調結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恐升第四級? 陳時中點名2前提「不希望、也相信不會到哪」

41萬劑AZ疫苗效期到8月底!最快一周開打 控管防疫人員優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