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侯友宜徵用旅館收治輕症 新增三處限額社區篩檢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侯友宜徵用旅館收治輕症 新增三處限額社區篩檢站
【有影】侯友宜徵用旅館收治輕症 新增三處限額社區篩檢站

【有影】侯友宜徵用旅館收治輕症 新增三處限額社區篩檢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程子奕/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天宣布,徵用了一個旅館,有183個房間,專責收治新冠肺炎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並派駐醫療團隊進駐。將於明天整備好,後天開始收治確診者,以解決醫療量能的壓力。同時,也新增永和、土城、樂生等3處篩檢站,也會於今天下午啟用。他呼籲,社區篩檢站採檢,以有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為優先。記得帶健保卡,全程戴醫用口罩,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侯友宜強調,疫情升溫,應該讓重症者留在醫療體系裡面,輕症的、無症狀確診者,就由集中檢疫醫療團隊來照顧。新北市今天也一口氣成立了3個社區篩檢站,包括永和耕莘、土城、還有樂生等,分別負責不同的區塊,也希望在這些區塊高風險的、有萬華活動史的,以及生理自我監測的,任何有一些疑慮的,都可以到這3個篩檢站來篩檢。

他說,新北市的防疫旅館,到現在為止都是充分夠用,不但夠用,還可以支援其他的各縣市。另外,也動員了將近1200個人力,一整天下來,總共取締了203件沒有戴口罩的違規民眾依法開罰。要呼籲民眾,一定要遵守防疫的規定。

市府表示,土城篩檢站,服務醫院為市立土城醫院,服務區域包括土城、板橋、樹林,每日限額300人。永和篩檢站,服務醫院為永和耕莘醫院,服務區域包括中和、永和、新店等地,每日限額200人。樂生篩檢站,服務醫院為部立樂生療養院,服務區域包括新莊、三重、蘆洲等,每日限額100人。將於今日下午2時啟用,其中樂生站。可於上午9點上網預約,永和及土城站則於下午1點現場發放號碼牌。

市衛生局表示,今天新北市確診個案,新增130人,本土129人境外1人,其中中和地區有26人,板橋有22人,新店有22人,其餘各區新增為零星個位數。自4月26日至今天止,本市累計本土確診594人,確診運送入住者有131人,尚可收置78人,居家隔離人數截至5月18日止,列管了1997人。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露肚男跟踨騷擾   亞東護理師求援議員報警

毒品通緝犯確診失聯   新北警全副防護10小時逮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