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社區篩檢站首日啟用 限額200人半小時就發完號碼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社區篩檢站首日啟用 限額200人半小時就發完號碼牌
新北社區篩檢站首日啟用     限額200人半小時就發完號碼牌

新北社區篩檢站首日啟用 限額200人半小時就發完號碼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今(17)天起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置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一開始限額200人,預計下午兩點開始進行民眾的快篩檢驗,原公告下午一點起發放200個號碼牌,但民眾從早上七點半就陸續到場排隊等候,至上午11點,排隊人數已經達160人,由於天氣炎熱,加以有不少年長者,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提前於上午11點半左右提前發放號碼牌。

市府衛生局表示,領取號碼牌的民眾,依照號碼牌上登記時間再抵達篩檢站報到進行採檢,首日限量200人,號碼牌已經在上午12點全數發放完畢,也呼籲有需求的民眾,轉往其他17家採檢醫院進行採檢。

另外,由明天5月18日起,社區篩檢站從上午8點開始發放號碼牌,採限量一次發放完畢,9點起陸續採檢。社區篩檢站優先採檢對象,以居住在板橋區、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為優先。也提醒篩檢者,記得帶健保卡,全程戴醫用口罩,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衛生局表示,目前新北市本土病例數的熱區為7處,初步累計分別為板橋有94例,三重44例,中和41例,永和36例,土城31例,新莊29例,蘆洲23例等。至於熱區部分確診者的公共場所足跡,由5月7日到5月15日止,曾到過土城學府市場、土城綜合運動場、永和仁愛公園、三重果菜市場、民德公園及旁邊市場、三重水流宮市場、土城雲溪廣場、三峽公有市場、中和大潤發(福祥路)、板橋興隆市場、板橋瑞億市場(板橋四川路2段)、板橋國慶黃昏市場等。

照片來源: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警員確診新北警忙消毒   開庭律師也確診檢察官自主管理

轉傳鵝肉店員工染疫  服飾店老闆娘等三人涉傳假訊息被警法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