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一號機又故障 黃士修:備轉10%供電綠燈是偽造數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興達電廠一號機又故障 黃士修:備轉10%供電綠燈是偽造數據
興達電廠一號機又故障 黃士修:備轉10%供電綠燈是偽造數據

興達電廠一號機又故障 黃士修:備轉10%供電綠燈是偽造數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興達發電廠一號機今(17)日近中午時跳機,台電即時供電網頁寫明「故障」二字。《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指出,備轉10%供電綠燈是偽造的數據,真正備轉仍然嚴重不足,台電為「一部機組」召開緊急會議,他問:「是誰把台灣搞到這副落後國家的窘境?不就是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嘛」。

台電高雄興達電廠一號機組驚傳故障,據指出,經濟部第一時間已掌握訊息,台電表示目前正在了解情況,並召開會議中,稍晚將對外說明。由於13日才發生興達發電廠「匯流排」故障,導致全台415萬戶住家用戶輪流大停電,本次事故也令各方格外關注。

「513大停電與四年前的815大停電本質相同」,黃士修在臉書貼文表示,府院黨全力將焦點導向電網故障。他說,誠然跳機前原因可能是人為疏失,但跳機後影響如此嚴重,就是因為沒有發電機組可補上,容錯率低到一個開關按錯,就會造成全國危機。

他指出,若今天核四能供電,備轉容量不是做假的綠燈,而是真正的綠燈,無論是電塔倒塌、電網故障、電廠跳機,影響範圍都不會這麼大,「就好像我們無法阻止颱風來襲,但只要做好基礎防災建設,提升應變的緩衝能力,即使強烈颱風來也不會有太大災害發生」。

黃士修強調,由於備轉10%供電綠燈是偽造的數據,真正的備轉仍然嚴重不足。因此今天興達一號機又跳機,電網頻率突降,他質疑:台電就為了「一部機組」召開緊急會議「是誰把台灣搞到這副落後國家的窘境?不就是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嘛。」

照片來源:翻攝台電網頁、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島疫情警戒/陳玉珍籲於機場設臨時篩檢站 阻絕疫情擴散

雙北停課/北市家長會籲 校方安排臨時自息中心供彈性照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