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重災區  約談傷害嫌犯竟是確診個案出外未戴口罩開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萬華重災區  約談傷害嫌犯竟是確診個案出外未戴口罩開罰
北市萬華重災區  約談傷害嫌犯竟是確診個案出外未戴口罩開罰

北市萬華重災區  約談傷害嫌犯竟是確診個案出外未戴口罩開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重災區,轄區萬華警分局上週約談一名傷害嫌犯,竟是個確診病患,警分局連忙全面消毒,同時啟動戶外偵訊機制。另外,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民眾最好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及活動,出門也務必戴好口罩。萬華警方昨晚執行強制戴口罩宣導稽查,一名唐姓男子拒絕聽從勸導,員警蒐證後,也已將全案移送主管機關衛生局,今(17)日火速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台幣8000元。

警方表示,萬華警分局偵查隊一名員警,於5月13日上午通知1名涉嫌傷害案件的男子,到警局4樓偵訊室製作筆錄,當時全程雙方均有戴口罩,筆錄製作時間約30分鐘後,這名男子離開警分局,過程中也沒有什麼異狀。但是,昨天下午就接獲衛生局通知,男子竟為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

警分局立即針對該名通知到案的男子,行經分局大樓內動線、電梯、公共空間等區域全面消毒,也在第一時間責令承辦製作筆錄員警,立即在家自行健康管理。另外在動線外圍,也要求有可能被波及的員警提高警覺,作好自主管理。目前製作筆錄的員警,經快篩為陰性反應,小隊成員快篩也都均呈陰性反應。

萬華警分局表示,因應疫情升溫,也已啟動戶外偵訊機制,所有查獲的現行犯或通知製作筆錄的民眾,都不再進入辦公處所,分局各單位同步執行異地辦公及人員分流等防疫部署,以加強防堵疫情,確保員警健康,以利各項勤務作為能維持正常。

另外,警方也強調,鑑於國內疫情日趨險峻,北市萬華地區更是重災區,分局全體總動員均投入防疫作戰,協助快篩站安全秩序維護、稽查轄內營業場所有無依規定停業及配合協助各項防疫工作。轄區龍山派出所員警,昨晚執行強制戴口罩宣導稽查,約於晚間9時,在廣州、西昌街口,就發現一名唐姓男子未戴口罩,準備穿越馬路。

員警立刻上前關心勸導,告知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外出應依規定配戴口罩。但唐男卻拒絕聽從勸導,而且轉頭就離開,員警也於蒐證後,全案移請主管機關衛生局,今日火速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臺幣8000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社區篩檢站首日啟用    限額200人半小時就發完號碼牌

1警員確診新北警忙消毒   開庭律師也確診檢察官自主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