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3步驟「簡訊實聯制」上路 今起台鐵高鐵率先實施 - 匯流新聞網

NEWS

5秒3步驟「簡訊實聯制」上路 今起台鐵高鐵率先實施
5秒3步驟「簡訊實聯制」上路 今起台鐵高鐵率先實施

5秒3步驟「簡訊實聯制」上路 今起台鐵高鐵率先實施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警戒期間,出入公共場所甚至小吃攤用餐,都要填寫聯絡資料以便疫調追蹤,增加不少麻煩,填寫時也增加接觸感染風險,行政院今(19)日由政務委員唐鳳領軍,推出「防疫實聯制簡訊登錄管理系統」(簡訊實聯系統),即日起在高鐵全面、台鐵四特等站先行實施,未來將推廣各公家機關使用。

唐鳳今在記者會中指出,操作簡訊實聯制過程只有短短的5秒鐘、3個步驟即可完成。首先,店家、公務機關導入這套簡訊實聯制系統,該單位提供專屬QR Code,使用者只要開啟手機相機掃QR 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即可完成簡訊實聯登記。

5秒3步驟「簡訊實聯制」上路 今起台鐵高鐵率先實施 19

此外,使用者亦可用Line加入疾管署的「疾管家」頻道,打開 Line 疾管家官方頻道掃描店家QR 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一樣可以在短短的幾秒鐘內完成簡訊實聯制。無照相功能手機亦發手機簡訊,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代碼,發送後即完成簡訊實聯制登記。

5秒3步驟「簡訊實聯制」上路 今起台鐵高鐵率先實施 21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中午12時起雙鐵(高鐵全部站、台鐵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特等站)率先實施,國道客運、捷運、市區公車、計程車等也會陸續建置完成。國道客運部份,雙北地區四個國道客運主要轉運站(台北、市府、南港及板橋)的92條國道客運優先明天上線。

5秒3步驟「簡訊實聯制」上路 今起台鐵高鐵率先實施 23

交通部並表示,此系統未來將廣泛應用在政府機關、店家、交通事業,掃描QR Code後,無須以紙筆填寫個人資料,更簡化、加速實聯制登記過程,且民眾也無須負擔簡訊傳輸費用。對確診者追查足跡會更容易,在防疫上將有更大效用。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港府無預警關駐台辦事處 國民黨:陸委會只會吵架或表示遺憾

桃園水情亮橙燈/石門水庫將見底 鄭文燦指減量供水是必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