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無預警關駐台辦事處 國民黨:陸委會只會吵架或表示遺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港府無預警關駐台辦事處 國民黨:陸委會只會吵架或表示遺憾
港府無預警關駐台辦事處 國民黨:陸委會只會吵架或表示遺憾

港府無預警關駐台辦事處 國民黨:陸委會只會吵架或表示遺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明日即為520蔡總統就職五週年,面臨新冠疫情增溫、兩次大停電等重大危機,香港政府昨(18)日突然宣布暫停運作,國民黨指出,兩岸敵意螺旋升高,無益兩岸和平穩定。邱主委才剛說希望兩岸春暖花開,不知現在除了吵架或表示遺憾,還能做些什麼。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昨突襲公告,香港在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即日起暫時停止運作,還特別強調相關安排「與台灣的疫情無關」。陸委會對此回應表示,港府做出此決定,「無論是基於何種原因,我方均予尊重」。惟港府單方面做出此一決定,我方甚感遺憾。

由於香港在台辦事處為台港雙方於2011年國民黨執政時期,基於互設辦事處共識而成立,除了一名辦事處主任與其秘書外,還設有2副主任,分別負責文化及策略發展及投資推廣,及經貿關係總監,下還有高級新聞主任、行政主任、投資推廣經理及經貿推廣經理共有9人,主任一職自2018年起懸缺。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對此發表三點聲明:一、兩岸敵意螺旋升高,無益兩岸和平穩定。邱主委才剛說希望兩岸春暖花開,不知現在除了吵架或表示遺憾,還能做些什麼?我們認為,兩岸三地強化交流不應中斷,人民權益也不該忽視,這就是為何台港雙方會互設辦事處。

二、希望在維持台港交流的前提下,盡快恢復香港駐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的運作。港府關閉之舉將有礙台港交流,且未能考慮香港在台人民的利益,甚為可惜。

三、我政府不要流於虛空宣示或口角之爭,宜有實質對策。當國台辦說願幫台灣人民戰勝疫情時,陸委會嗆對岸不必假好心;對港府暫時關閉駐台機構,陸委會卻只表示,「我方甚感遺憾」。對有利台灣、人命關天的事,陸委會兇得很,對香港駐台經貿文化機構關閉卻又這麼輕描淡寫,陸委會似乎不想見到兩岸關係和緩,也分不清事情輕重緩急。有這樣奇特的陸委會,蔡政府還怕找不到更多麻煩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備載容量率10%仍停電 鄭麗文:台電供電燈號是個笑話

全台露營地合法不到一成 監委憂衝擊環境生態申請自動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