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淪陷「辦公區3處驗出病毒」 院方初判不是院內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大醫院淪陷「辦公區3處驗出病毒」 院方初判不是院內感染
台大醫院淪陷「辦公區3處驗出病毒」  院方初判不是院內感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驚爆有修繕工確診,同辦公室及接觸者迄今已驗出多達10人陽性。而該名工務室員工,平時負責修繕業務,在台大醫院各業務處走動,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今(19)日表示,目前初步環境採檢10個地方,發現3個地方有病毒「都在辦公區!」,昨半夜12到凌晨3點又緊急第二次消毒,接下來也會根據各種疫調結果再全面消毒。

台大醫院上午證實該院工務室(非醫療單位)同仁,5月18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當天傍晚確認為陽性,全辦公室36人接受採檢,並進行隔離,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值得注意的是,確診的接觸者當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但仍需進行疫調。

王亭貴強調,這起事件不是院內感染,院方認定感染源是從外面來的,感控中心亦利用路徑判定,這些工務人員在修繕時,不會接觸到醫護人員,但如何認定這起事件會交由疾管署確認。

王亭貴說,目前院方已進行環境採檢,認為院內感染機率不大,若疾管署最後認定與我們不一樣,台大醫院也尊重,我們希望他不是院內感染,但我們還是會虛心接受可能有失誤之處,現在知道非醫療人員也可能會成為風險者,為讓非醫療人員有更適當的保護,我們也會盡力讓疫情不要擴大。台大醫院目前仍會提供必要的重症服務,盼院方度過這次難關。

因應出現院內員工群聚確診,台大醫院宣布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請非緊急病人延期就診,急診也將只收治重症新冠肺炎病人,請民眾別往台大醫院急診;院方同時將進行全院多達7千名醫護人員的普篩,並往前匡列從5月10號開始追查,直至確認所有環境採檢均為陰性。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染疫修繕工全院跑透透!7千醫護大普篩 台大醫院「封急診」只收重症

停收病人!台大醫院1修繕工確診 已驗出10陽性、驚爆有人有萬華足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健康匯流
標籤:台大醫院,新冠肺炎,篩檢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