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染疫修繕工全院跑透透!7千醫護大普篩 台大醫院「封急診」只收重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染疫修繕工全院跑透透!7千醫護大普篩 台大醫院「封急診」只收重症
【有影】染疫修繕工全院跑透透!7千醫護大普篩  台大醫院「封急診」只收重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李文成、韓羽婕/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驚爆員工確診,迄今已驗出多達10人陽性。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今(19)日中午線上記者會證實,最早確診的工務室員工,平時負責修繕業務,會在各業務處走動,目前台大醫院所有量能將用來治療同仁,除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外,急診也將只收治急重症,請新冠肺炎病人也要到他院就診。

外界關注這是否是繼新北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之後,國內第3家爆發院內感染的醫院?但王亭貴強調,這並非院內感染!感染源是從外面來的,確診員工不是醫療人員,也沒有去照顧風險病人,只是因為病毒有潛伏期,且台大醫院在該名員工發燒瞬間就抓到了,不能說是醫院的群聚感染。

台大醫院是在上午證實該院工務室(非醫療單位)同仁,5月18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當天傍晚確認為陽性,全辦公室36人接受採檢,並進行隔離,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目前掌握確診的接觸者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但仍需進行疫調。

因應出現院內員工確診,台大醫院亦宣布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請非緊急病人延期就診,也將進行全院同仁普篩,亦會往前匡列從5月10號開始追查,直至確認所有環境採檢均為陰性。

王亭貴說,台大醫院先前已要求員工只要有任何發燒、腹瀉等異常症狀,一定要做篩檢才能上班,該名員工就是因為發燒到院內篩檢站做篩檢,這才發現陽性,隨後馬上針對同辦公室及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檢,目前10人PCR檢驗為陽性,一一收治住院,其餘人亦隔離14天。

王亭貴表示,該名員工平時負責修繕業務,會到各業務處去走動,因此,疫調會持續進行,台大醫院也希望花更多時間處理院內情況,所以請非緊急病人全面延期就診,正與衛生局協調,把新冠肺炎病人移往他院處理,但台大醫院仍會收治重症的新冠肺炎病人,提供重症服務。

王亭貴說,台大醫院也會對各處環境全面消毒,所有量能都要用來治療同仁,並針對全院約6、7千名醫護等人進行普篩,希望在48小時內完成(台大醫院全體員工人數約8千人);急診方面,呼籲民眾儘量不要到台大醫院急診來,台大醫院急診將只留空間處理重症新冠肺炎病人。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停收病人!台大醫院1修繕工確診 已驗出10陽性、驚爆有人有萬華足跡

院內感染壞消息!指揮中心證實高雄爆第2家 亞東染疫擴及護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