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感染壞消息!指揮中心證實高雄爆第2家 亞東染疫擴及護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院內感染壞消息!指揮中心證實高雄爆第2家 亞東染疫擴及護理
院內感染壞消息!指揮中心證實高雄爆第2家  亞東染疫擴及護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越著本土病例8天內激增1024例,醫院「院內感染」威脅也大增,繼亞東醫院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下午證實,高雄仁惠醫院也爆院內感染,繼指標個案的醫院行政人員確診之後,再多1名列接觸者的工作人員也檢驗呈現陽性,成為短期內的第2起院內感染群聚事件。

院內感染壞消息不斷,亞東醫院今日就又有2名護理師在二次採檢時呈陽性反應,院方證實,已經隔離開來;且該院8D病房亦出現此群聚事件的首名死亡個案,死者為高齡86歲且有多重慢性疾病的病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亞東醫院的院內感染事件已增加至11人,新增確診的這2名護理人員會持續隔離到期滿,期間也會持續進行檢驗。亞東醫院則預計5月19日對同仁進行第三次採檢。

羅一鈞進一步指出,高雄仁惠醫院也正在執行清零計畫,目前有1名被列接觸者的工作人員最新呈現檢驗陽性,加上原先指標個案的行政人員,仁惠醫院也算是院內群聚的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從亞東醫院醫理人員的例子可以看出,縱使是PCR檢驗也有驗不出來的時候,但隔離時一採陰性,代表其接觸者是安全的,但不代表他們後來不會發病。

陳時中亦說,指揮中心目前正在擴大各地篩檢站的設立,這是近期目標,尤其以雙北市比較急,需要大範圍的往外擴,其他各縣市則是鼓勵設立,好像演習一樣,在有緊急需要時才應付得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喊「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染病」! 在家安置也要盯緊6大症狀

8天本土破千例「全台大停課」來了! 5/19-28停止到校上課、補習班也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